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环境要闻(原始)

第六届中国(山东)生态文明建设论坛举行 推动生态文明大发展大繁荣

2013-01-04 来源:中国环境报

2013-01-04 来源:中国环境报
分享到:
[打印] 字号:[大] [中] [小]

  中国环境报记者 季英德 通讯员 孙蕾 济南报道 第六届中国(山东)生态文明建设论坛暨《人民日报海外版·美丽中国周刊》启动仪式日前在济南举行。

  此次论坛由人民日报海外版和山东省生态文明研究中心联合主办。全国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张文台,人民日报社编委张德修,山东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孙守刚,山东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连承敏等领导出席了开幕式。

  会议指出,生态文明理论工作者要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五位一体总体布局的战略高度,从生产关系和生活方式的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范畴,进一步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整体性研究,宣传生态文明,普及生态文明,大力推动社会主义生态文明的大发展大繁荣。

  山东省生态文明研究中心是按照独立法人单位进行建制的我国第一家省级应用型生态文明研究机构。中心在论坛上提出了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生态文明智库”的目标。

  据了解,中国(山东)生态文明建设论坛于2007年12月创设,是以研究和探讨建设生态文明、促进生态文明合作与交流为宗旨的非官方区域性联席会议机构。论坛期间,还举行了山东省生态文明研究中心美丽小镇研究院揭牌仪式。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09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72号

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