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云南举行生态文明建设研究与促进会议 保护七彩云南 建设生态文明

2012-12-31

2012-12-31
分享到:
[打印] 字号:[大] [中] [小]

  中国环境报记者 蒋朝晖 昆明报道

  七彩云南生态文明建设研究与促进会议日前在昆明市召开。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王玉庆,中国工程院院士、云南农业大学校长朱有勇到会并发表讲话。

  这次会议围绕“持续推进七彩云南保护行动,努力争当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建设美丽云南”这一主题,重点研讨交流七彩云南“生态立省、环境优先”发展战略中的“四个同步”(云南省九次党代会提出的经济建设与生态建设同步进行,经济效益与生态效益同步提高,产业竞争力与生态竞争力同步提升,物质文明与生态文明同步前进)建设问题,以此助推七彩云南生态文明建设,促进云南科学发展和谐发展跨越发展。

  云南省七彩云南保护行动领导小组相关负责人认为,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关键在于结合云南实际,找准工作着力点,找准创新突破口。一是牢牢把握云南省第九次党代会提出的“四个同步”。要坚定信念、鼓足干劲、开拓进取、扎实工作,把省委提出的“四个同步”的要求落到实处,把实现“中国梦”美好愿望转化为富民强滇的实际行动。二是积极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各项工作。要紧紧围绕“努力争当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的目标,认真扎实地抓好《七彩云南生态文明建设规划纲要》及《规划纲要》明确的“十大重点工程”落实。三是积极弘扬生态文明理念。要广泛深入宣传党的十八大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宏伟目标和战略部署,在全省上下普及生态文明知识,弘扬生态文明理念,宣传生态文明先进典型,为生态文明建设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四是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相关问题的研究。要结合云南省经济社会和生态环境保护的实际,认真研究进一步提升云南省生态文明建设水平的思路和办法。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09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72号

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