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环境要闻(原始)

2012生态文明贵阳会议召开 贾庆林作重要批示

2012-07-30 来源:中国环境报

2012-07-30 来源:中国环境报
分享到:
[打印] 字号:[大] [中] [小]

  中国环境报见习记者 王琳琳 贵阳报道
  由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科学技术部、环境保护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北京大学和贵州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12生态文明贵阳会议7月27日-28日在贵阳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对会议作出重要批示。全国政协副主席李金华在开幕会上致辞。
  开幕会由全国政协常委、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主任张维庆主持。德国前总理格哈德·施罗德,环境保护部部长周生贤,卫生部部长陈竺,贵州省委书记、省长赵克志等出席开幕式并发表演讲。
  2012生态文明贵阳会议的主题是“全球变局下的绿色转型和包容性增长”,以“绿色转型与绿色就业”、“绿色农业与食品安全”、“生态城市与包容增长”、“生态文化与大众参与”为分议题,开展了食品安全与健康论坛、生物圈保护区论坛、企业家论坛、气候变化论坛、教育论坛等30余个专题论坛,并举行了第八届泛珠三角省会城市市长论坛、贵阳市十大工业园区展示暨项目推介会等系列活动。
  自2009年至今,生态文明贵阳会议已经连续举办4届,致力于探索生态文明建设理论、交流生态文明建设经验、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实践,如今已逐渐成为政府、企业、专家、学者、公众等多方共同参与、共建共享生态文明的长期性、制度性平台。
  会议发表了《2012贵阳共识》。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09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72号

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