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江苏省副省长许津荣强调 建设百姓认可的生态城市

2012-07-20

2012-07-20
分享到:
[打印] 字号:[大] [中] [小]

  中国环境报记者 闫艳 高杰 李莉 淮安报道

  江苏省政府近日在淮安市金湖县召开苏北地区生态创建工作推进会。江苏省副省长许津荣指出,要把苏北地区作为生态创建的重点,强化引导支持,着力夯实基础,主攻薄弱环节,加快创建步伐,形成创建高潮。

  许津荣要求,到明年年底前,各市均建成1个以上省级生态县(市、区),到2015年底,苏北地区建成1~2个国家生态市,各省辖市建成1~2个国家生态县(市、区),为生态省建设奠定坚实基础。

  许津荣强调,苏北地区生态创建工作要突出抓好3方面的工作。一是强化领导抓推进。坚持政府主导,各级政府对辖区内生态创建工作负总责,市(县、区)政府主要领导是第一责任人,分管领导是具体负责人。坚持科学规划,制定科学、详细的工作计划和实施方案。坚持保障有力,各级政府要将生态建设列为公共财政支出的重点,安排生态建设专项资金。坚持广泛发动,采用老百姓喜闻乐见的形式普及环保知识。

  二是把握重点抓推进。狠抓经济转型升级,全面推进节能减排、绿色增长、循环经济、清洁生产、生态工业园区创建等重点工作。狠抓生态乡镇创建,把生态乡镇创建作为创建的细胞工程,确保按计划完成生态乡镇建设任务。狠抓农村环境基础设施建设,着重抓好与环境保护相关的硬件建设,确保发挥好环境功效。狠抓农村脏乱差治理,持续改善农村环境质量。狠抓农村环保体制机制建设,积极探索农村环境基础设施的运营管理办法。狠抓自然生态保护,把自然生态保护作为创建的重要内容。

  三是典型引路抓推进。突出示范效应,集中优势资源,把农村地区作为重点,结合村庄环境整治,全力打造一批国家级生态村。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09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72号

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