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环境要闻(原始)

湖北省委书记李鸿忠在省第十次党代会上提出 树立和谐共生生态文明理念

2012-06-15 来源:中国环境报

2012-06-15 来源:中国环境报
分享到:
[打印] 字号:[大] [中] [小]

  让人民群众不但能够享受“春城无处不飞花”的城市生活、也能品味“万家烟树满晴川”的田园牧歌

  中国环境报讯 湖北省委书记李鸿忠近日在湖北省第十次党代会上作报告时提出,要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生态立省,加强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加快“两型社会”建设,提升生态文明,在新的起点上奋力推进科学发展、跨越式发展,努力建设幸福湖北。

  李鸿忠指出,要在加强物质文明和政治文明建设的同时,着力推进精神文明和生态文明建设,不断提升构建重要战略支点的精神驱动力、文化影响力和生态承载力。在报告中,“生态环境显著改善,人与自然更加和谐”被列入了今后5年湖北省的奋斗目标。

  李鸿忠指出,要牢固树立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生态文明理念,坚持生态立省,加快建设“两型社会”。一要加强三峡库区、丹江口库区、神农架林区、大别山区等重要生态功能区的保护与管理。二要积极打造重点生态示范带,加强自然保护区建设,维护生物多样性。三要强化长江、汉江、清江等重点流域水资源保护,推进重点湖泊湿地自然修复,促进人水和谐。四要改善和优化城乡人居环境。加快实施农村环境连片整治,重点解决饮用水不安全、空气污染、土壤污染等损害群众健康的突出环境问题,让人民群众喝上洁净水、呼吸清新空气、享受优美环境。五要树立绿色消费理念。倡导循环低碳生活方式,在全社会形成节约环保的良好氛围。六要健全符合生态文明要求的法规体系,完善生态补偿、政策环评等长效机制。

  李鸿忠表示,要推进工业园区提质扩容,拓展“飞地经济”、“一区多园”等发展模式,积极创建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引导产业集群发展,构建新型工业化发展平台。大力推进节能减排和淘汰落后产能,发展循环经济和低碳产业,走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发展之路。

  李鸿忠强调,全省上下要共同努力,尽快把湖北建设成为物质生活丰裕、人民精神愉悦、社会平安和谐、生态环境舒适的幸福家园,让千湖之省蓝天永驻、青山常在、碧水长流,让人民群众不但能够享受“春城无处不飞花”的城市生活、也能品味“万家烟树满晴川”的田园牧歌。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09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72号

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