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湖北逐条制定贯彻落实措施 要求立足环保为民惠民

2011-11-09

2011-11-09
分享到:
[打印] 字号:[大] [中] [小]

  中国环境报通讯员 余桃晶 武汉报道 湖北省环保厅日前分别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和厅长办公会,传达学习《国务院关于加强环境保护重点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

  湖北省环保厅厅长李兵要求,以贯彻落实《意见》精神为契机,大力加强环境保护工作,努力提高生态文明水平,以环保为民、环保惠民推动环保事业新发展。

  李兵强调,《意见》是国务院对新时期环保工作的重大决策,体现了对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和环境权益的重视。《意见》言简意赅,内涵丰富,重点突出,思想性、实践性、指导性、可操作性很强。

  李兵说,环境保护是一项长期的战略任务,“十二五”时期,新形势更为复杂,新任务更为艰巨,新要求更为迫切,需要以更宏观的视野、更大的气魄、更强的力度、更新的举措,从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统筹推进。

  李兵指出,环保部门作为最直接的执行部门,坚决贯彻落实《意见》精神责无旁贷,必须深入学习,认真研究,逐一制定贯彻落实的具体措施,把《意见》部署的每一项工作、每一条要求落实到位。

  根据会议部署,重点是围绕全面提高环保监督管理水平、着力解决影响科学发展和损害群众健康的突出环境问题、改革创新环保体制机制,结合全省工作实际,立足环保为民、环保惠民,紧紧围绕构建湖北“两型”社会建设,坚持以科学发展为主题,以环境保护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构建绿色安全屏障,全面推进“千湖之省”生态文明建设。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09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72号

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