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河北要求把学习《意见》作为一项重要任务 迎接新挑战 打造新优势

2011-11-07

2011-11-07
分享到:
[打印] 字号:[大] [中] [小]

  中国环境报记者 徐俊华 周迎久 通讯员 王锦慧 石家庄报道 河北省环保厅日前召开常务会,认真学习贯彻《国务院关于加强环境保护重点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

  会议要求,全省环保系统要把学习贯彻落实《意见》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任务,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任务,强化举措,落实责任;要紧紧围绕主题主线新要求,抓住新机遇,迎接新挑战,打造新优势,努力开创环保工作新局面。

  会议强调,在实践工作中要突出“四个着力”。

  一是以“双三十”示范工程为重点,着力控制污染物排放总量。继续强化结构减排,细化工程减排,实化管理减排,完善总量控制制度,健全污染减排、淘汰落后产能与新建项目审批相结合的机制。

  二是以千家重点企业为重点,着力提高环境监管水平。对千家重点企业实行严格的主要污染物排放量化管理,将环境管理情况作为评先创优、市场准入、新建项目审批、总量调配、专项治理资金补助的重要依据。

  三是以重金属污染防治为重点,着力解决突出环境问题。强化重金属、固废、危险化学品、重要放射源及各类尾矿库环境应急管理,组织开展化学品等重点企业环境风险评估,加快尾矿库“三级防控体系”建设。

  四是以强化绩效为重点,着力创新环保体制机制。要突出建立完善“三大机制”:即激励机制,从组织上、行政上、经济上建立有利于环保工作推进的扶持政策;联动机制,建立部门协调会制度;考核机制,健全环保目标考核机制。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09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72号

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