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国家核安全局在应对日本核电事故中创先争优 加强监督检查 排查安全隐患

2011-05-23

2011-05-23
分享到:
[打印] 字号:[大] [中] [小]

  中国环境报讯 日本核电事故发生后,环境保护部党组高度重视,所属国家核安全局迅速启动核应急程序,组织动员广大党员干部进入应急状态,积极有序开展应对核泄漏的各项工作。在应急行动中,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创先进、争优秀。

  环境保护部(国家核安全局)紧急动员部署,第一时间进入核安全应急状态。积极采取措施,全力以赴确保我国核与辐射安全。在国家核事故应急协调委员会的领导下,迅速采取“八项措施”,积极稳妥应对日本核泄漏事件:一是启动核应急响应程序,密切关注跟踪事故进展,进行分析评估。二是全面启动环境辐射监测网络,每天发布全国省会城市和部分地级市辐射环境自动监测站实时连续空气吸收剂量率监测值。三是及时向有关方面报告有关信息和专家报告,积极引导舆论,消除恐慌心理。四是第一时间要求国内核电站及时采取措施,防止受到次生灾害影响。五是加强正在运行的核设施的安全管理,加强监督检查,指导企业及时发现和消除隐患。六是组织对全国核设施进行安全大检查,切实排查安全隐患,采取相关措施,确保绝对安全。七是抓紧编制核安全规划,核安全规划批准前,暂停审批核电项目包括开展前期工作的项目。八是成立专家组,对日本核泄漏的根本原因进行分析总结,提出我国的应对措施。

  在应急行动中,环境保护部有关部门和单位纷纷召开党员干部职工大会,进行动员部署,号召党员干部在应急工作中创先争优。广大党员干部牢记自己在创先争优活动中作出的庄严承诺,提出把“党员身份亮出来、工作质量干出来、关键时刻站出来、先进形象树起来”的响亮口号,迅速行动起来,各尽其责,全力投入应急工作,表现出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保障我国核与辐射环境安全构筑牢固的安全屏障。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09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72号

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