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环境保护部举办涉核新闻应急工作交流会

2011-05-13

2011-05-13
分享到:
[打印] 字号:[大] [中] [小]

  中国环境报记者 周文颖 5月12日北京报道 环境保护部今日在京举办涉核新闻应急工作交流会,就日本核泄漏事件发生以来环境新闻应急情况进行经验交流,对进一步做好今后环境新闻应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上,环境保护部宣传教育司、核安全管理司有关负责人介绍了日本核泄漏事件发生以来,环境保护部核与辐射应急工作和突发环境事件新闻报道工作开展情况。来自中国人民大学、清华大学、环境保护部核与辐射安全中心的专家学者,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中国网、央视网的媒体代表,以及中国环境报社、中国环境记协、环境保护部宣教中心有关负责人,分别从各自的专业领域出发,就如何做好涉核新闻应急和突发环境事件新闻报道进行了交流,对新闻应急工作中出现的新问题进行了探讨。大家认为,在应对此次日本核泄漏事件过程中,环境保护部密切跟踪、分析研判日本福岛核事故进程和处置情况,及时准确发布权威信息,充分满足公众知情权,有效安抚了民心,为维护社会稳定发挥了积极作用。下一步要加快建立环境新闻预警机制和环境新闻应急信息发布制度,加大公众环境宣传教育的力度,开展媒体从业人员环境专题培训,在充分吸收此次日本核泄漏事件经验的基础上,推动环境新闻应急工作再上新的台阶。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09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72号

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