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全国环保系统驰援玉树青海省环保厅致信感谢

2010-05-20

2010-05-20
分享到:
[打印] 字号:[大] [中] [小]

  本报5月19日讯 青海省环保厅今日致信全国环保系统,对全国环保系统在玉树地震发生后给予的积极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

  信中表示,地震发生后,环境保护部在第一时间安排部署青海玉树灾区的抗震救灾工作,迅速调集部环境应急中心、中国环境监测总站和部西北督查中心等单位的同志组成应急工作组,赶赴玉树灾区第一线指导帮助开展工作。工作组成员进驻灾区后,努力克服高原缺氧、天气寒冷等困难,在余震不断的情况下,不顾个人安危,全身心投入到抗震救灾中。工作组成员对灾区地表水、饮用水水源地、空气质量和辐射源进行随时监测,并及时报告和公布监测结果,对稳定灾区人心起到了重要作用。工作组成员还对灾区垃圾处理、饮用水水源地保护、空气质量稳定、植被保护等及时提出建设性意见并投入实施,为确保灾区环境质量的稳定做出了最大努力和重要贡献。

  同时,环境保护部领导和部系统干部职工踊跃捐资捐物,广大党员积极缴纳特殊党费,各省(市、区)环保部门干部职工也慷慨解囊,伸出援助之手,而且及时运送大量应急设备和物资,及时、有力地支援了玉树灾区。

  玉树处于三江源头,是我国重要的生态屏障,其生态地位十分特殊。在灾后重建中,青海把生态环境保护放在首要位置,把生态环境保护优先的原则贯穿于全过程,高起点规划,高标准要求,建设一个生态良好、环境优美的新玉树。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09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72号

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