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江苏力保世博空气质量 要求发现异常情况立即启动应急预案

2010-05-06

2010-05-06
分享到:
[打印] 字号:[大] [中] [小]

  中国环境报见习记者 范圣楠 李莉 记者 高杰 南京报道 为确保上海世博会的环境空气质量,江苏省政府办公厅以明文电报的形式向世博会附近的苏州、无锡、南通及所辖各县(市、区)人民政府以及 省经信委、环保厅、公安厅、住房城乡建设厅发出紧急通知。

  通知要求各地迅速组织一次突击检查,重点检查燃煤电厂、钢铁厂等高架污染源的脱硫和除尘设施运行情况,施工工地和城市道路扬尘污染控制情况,以及机动车尾气污染控制情况等,发现问题,立即整改。各地环保部门要加强辖区内空气环境质量的监测,发现异常情况,即时向当地政府和上级环保部门报告,并启动应急预案。江苏省政府要求各级政府建立和完善区域联防联控机制,确保上海周边地区环境空气质量安全。

  为落实江苏省政府办公厅明文电报精神,江苏省环保厅立即召集沿江8市以及连云港市环保局负责人,召开专题会议,部署开展世博环境空气保障应急联动工作。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09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72号

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