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环境要闻(原始)

环境保护部召开赴玉树抗震救灾干部职工座谈会 发挥榜样作用 争创一流业绩

2010-05-06 来源:中国环境报

2010-05-06 来源:中国环境报
分享到:
[打印] 字号:[大] [中] [小]

  中国环境报记者 周文颖 5月5日北京报道 环境保护部赴玉树抗震救灾干部职工座谈会今日在京召开,11位参与青海玉树抗震救灾的前方工作组代表参加了会议并发了言。

  会议首先转达了环境保护部部长周生贤对青海玉树抗震救灾前方工作组的慰问,对他们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4月14日,青海玉树发生7.1级地震,环境保护部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部署,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成立应急领导小组和临时应急指挥部,第一时间选派精干人员赴地震灾区前线。4月15日上午,由环境保护部应急中心、监测司、污防司、监测总站共同组成的9人现场工作组从北京乘机赶往地震现场,4月15日下午,青海省环保厅6名同志连夜驱车携带监测设备从西宁奔赴玉树,在玉树会合后的前方工作组紧密配合,顽强拼搏,连续作战,形成了强大的战斗力,为保障灾区环境安全做出了突出贡献。

  座谈会上,参与青海玉树抗震救灾的前方工作组代表结合亲身见闻,讲述了他们克服强烈高原反应,以及缺水、缺电等重重困难,坚持开展环境安全隐患排查、饮用水安全保障、危险废物处置、信息汇总报送、技术支持和后勤保障等各项工作的难忘经历,畅谈了参加抗震救灾的体会,并对进一步完善环境应急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大家共同表示,抗震救灾环境应急斗争取得阶段性胜利,是部党组坚强领导的结果,也是全系统广大干部职工凝心聚力、团结奋斗的结果。能够参与青海玉树灾区环境应急工作是个人职业生涯的一份荣耀,也是身为中国环保人的一份荣耀。在日后的工作中,将继续发扬中国环保精神,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本职工作中去。

  会议强调,在巨大的灾难面前,中国环保人再一次经受住了重大考验,用行动践行了环保人为科学发展保驾护航、为人民健康鞠躬尽瘁的座右铭,拓展了环境保护部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成果,充分说明环保系统的干部队伍是一支有着很强凝聚力和战斗力的队伍。在抗震救灾中涌现出的可歌可泣的事迹,值得每一位环保人学习,希望全体环保人以他们为榜样,奋勇拼搏,努力工作,争创一流,努力探索中国环保新道路,为推动环保事业的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09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72号

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