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监测总站派员赶赴玉树指导灾区环境应急监测

2010-05-05

2010-05-05
分享到:
[打印] 字号:[大] [中] [小]

  中国环境监测总站站长罗毅近日带领有关人员赶赴青海省环境监测中心站、西宁市环境监测中心站,了解灾区应急监测的情况,查看了三江源水源地监测用房、仪器设备运行情况。

  总站一行人员与青海省站、西宁市站的应急监测人员召开了现场会议,分析了当前玉树灾区的应急监测形势,研究了下一步应急监测工作的思路和建议。会上,总站代表环境保护部领导慰问了奋战在灾区一线的环境监测人员,向青海省环境监测中心赠送慰问金5万元。

  青海玉树地震发生后,全国环境监测5万余人员时刻关注灾区应急监测形势,以不同形式支援玉树灾区。监测总站作为全国环境监测行业的“龙头”,充分发挥引领者作用,第一时间向灾区派出应急监测人员,第一时间采购灾区应急监测所需仪器设备和短期物资,第一时间报出灾区环境质量报告。通过艰苦奋斗、持续作战,全面掌握了震区饮用水水源和环境质量状况,灾区环境应急监测工作取得了阶段性胜利,为全面开展抗震救灾和重建工作提供了科学依据。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09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72号

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