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世博自愿减排网络正式开通

2010-05-04

2010-05-04
分享到:
[打印] 字号:[大] [中] [小]

  本报讯(记者钱培坚)世博自愿减排网络4月27日在上海正式开通,至此,世博自愿减排活动全面启动,面向公众的世博自愿减排活动拉开了序幕。参加世博的游客和企业将通过世博自愿减排平台,实现自身的碳减排,从而让公众参与,共同打造一个低碳的世博。

  在世博会150多年历史上,上海世博会首次提出了“低碳世博”的口号。上海环境能源交易所作为中国首家环境能源领域的交易机构,努力探索新的市场机制。由其主办的世博自愿减排平台作为世博历史上首个专门服务世博的碳减排平台,通过鼓励多方参与的方式,为自愿减排活动开启了新篇章,同时也为中国自愿减排机制的完善和建设提供了重要平台。

  从1月21日世博自愿减排平台开始试运行,到今天世博自愿减排网络正式开通,整整走过了96天的试运行阶段。期间,世博自愿减排活动取得了辉煌的成绩,激起了社会各界参与世博减排的热情。世博万科馆成为首个自愿减排场馆。

  世博自愿减排网络的开通,为全世界参与世博自愿减排活动提供了重要渠道。无论个人还是企业,都可通过世博自愿减排网来完成整个自愿减排活动。个人或企业登录网站后,可通过网站提供的碳计算器,计算出自身参与世博活动的碳排放量,然后通过支付平台购买所选取的碳减排量,以此抵消自身的碳排放或世博的碳排放,从而最终实现世博减排的目的。另外,作为世博自愿减排平台的官方网站,在自愿减排活动程序上具有公开性的特点:每个自愿减排活动的参与者在实现碳减排后,都可登录网站查询自己所购买的碳排放量的去向。

  在当天的网络开通仪式上,上海环境能源交易所理事长蔡敏勇向首位自愿购买减排者颁发自愿减排证书。自此,个人自愿减排活动正式启动。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09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72号

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