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玉树灾后重建坚持生态优先

2010-05-04

2010-05-04
分享到:
[打印] 字号:[大] [中] [小]

  中国环境报 记者刘晓星 北京报道 青海省副省长、青海省玉树抗震救灾指挥部副总指挥张光荣近日在国新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上介绍,在玉树灾后重建规划研究中,已经把生态保护作为重要的指导思想和重要的工作,要把玉树建成一个生态保护良好的旅游城市。

  张光荣表示,保护三江源可以说是灾后重建面临的又一个挑战。青海玉树是黄河、长江、澜沧江的发源地。这一块净土不仅属于青海,也属于全国,因此保护好这块净土是我们应尽的义务和责任。

  据了解,灾后重建规划在制定过程中已经把生态保护作为重要的指导思想和重要的工作提出来。及时派出专家组进行调查评估,主要包括以下3个方面:第一,地质灾害调查评估;第二,灾后生态修复调查评估;第三,资源环境承载能力调查评估。这些调查评估为下一步灾后重建和保护生态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同时,明确提出“生态优先,科学规划,保护与发展并重”的原则,并且将这个原则贯穿于整个灾后重建的全过程,努力把玉树建成一个生态保护良好的旅游城市。目前,已经着手对生态修复、环境治理包括垃圾污水处理、土地复垦等重点工作做出安排。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09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72号

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