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环境要闻(原始)

立足本职工作 探索环保新路 “学习沈浩同志,做环保卫士”主题学习实践活动全面开展

2010-04-26 来源:中国环境报

2010-04-26 来源:中国环境报
分享到:
[打印] 字号:[大] [中] [小]

  本报讯 环境保护部党组决定在全国环保系统开展“学习沈浩同志,做环保卫士”主题学习实践活动以来,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环境保护厅(局),部机关各部门,各派出机构、直属单位立即结合实际,安排部署开展主题学习实践活动。

  北京市环境保护局召开局党组(扩大)会传达环境保护部党组文件精神,组织党员认真学习沈浩同志的先进事迹。结合北京市在全市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中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制定实施方案,深入开展主题学习实践活动。

  天津市环境保护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先学一步,研究制定了局系统主题学习实践活动实施方案。邀请天津市委党校教授作专题讲座,局党组书记、局长严定中提出了8个方面的要求。派出11名优秀干部,深入重点企业和重大项目,进行重点帮扶。

  山西省环境保护厅党组书记、厅长刘向东提出明确要求,要将主题学习实践活动纳入到年度党组中心组学习中,纳入到干部职工的理论学习中。要将主题学习实践活动转化为推动节能减排工作、实施蓝天碧水工程的强大精神动力,转化为做好环保卫士的强大精神动力。制定了实施方案,召开了学习动员大会,进行安排部署。

  辽宁省环境保护厅召开了厅党组会和中层干部会,研究制定具体措施,进行工作部署。组织干部职工集中学习沈浩同志先进事迹,召开组织生活研讨会,展开讨论,从4个方面查找差距。将学习沈浩事迹与促进社会经济科学发展、加快环保事业发展有机结合,突出抓好辽河治理、专项整治、生态辽宁建设等当前重点工作。

  安徽省环境保护厅党组书记、厅长缪学刚要求全省环保系统按照部党组要求,迅速行动起来,学习好、宣传好沈浩同志的先进事迹,让沈浩精神在全省环保系统发扬光大。要求加大执法监督力度,牢固树立“环保卫士”在人民群众中的形象。

  四川省环境保护厅党组书记、厅长姜晓亭要求厅机关和直属党委党组织学习领会环境保护部党组文件精神,专题研究部署在四川省环保系统开展主题学习实践活动,要求把主题学习实践活动作为今年一项重要任务精心组织,取得实效。

  环境保护部规划财务司结合本部门实际,精心制定实施方案,明确活动目标,对活动作出具体安排,开展“八个一”活动。开展“四比四看”,一比业绩,看在本职工作岗位业绩是否突出,是否争先进位;二比奉献,看自己的奉献和享受的待遇是否匹配,是否还有重个人利益攀比的现象;三比效能,看是否存在办事拖拉、办事效率低、推诿扯皮现象;四比服务,看是否存在不作为、乱作为、中梗阻的现象,服务系统、服务群众的能力是否不断提高。成立了司主题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司党支部书记、司长舒庆为组长,支部副书记为副组长,各处处长及支部委员为成员。

  环境保护部科技标准司成立司主题学习实践活动小组,组织学习事迹材料,进行工作部署。提出要以沈浩精神为榜样,加强服务人民、服务社会的意识,准确把握社会经济发展和环保工作大局,结合本职工作,不断提高工作本领,提高素质。遵从“四点”原则——“发现弱点、突破重点,解决难点,体现亮点”,用实际行动学习和发扬沈浩精神。

  环境保护部环境应急与事故调查中心组织干部职工学习沈浩同志的先进事迹,向干部职工下发《红手印的褒奖——沈浩与小岗的故事》,要求每位同志认真学习并撰写心得体会。中心领导班子强调,学习沈浩同志,关键是履行好环境应急管理职责,切实保障群众环境权益,提出了5项具体措施。

  环境保护部华东环境保护督查中心主任高振宁要求中心领导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率先垂范,确保学习计划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制定了详细的学习计划,把主题学习实践活动全面贯穿工作和学习始终,明确了启动、结合工作实际学习、集中交流、落实提高4个阶段。

  环境保护部环境保护对外合作中心制定实施方案,通过学习沈浩同志的先进事迹,对照查找个人自身存在的差距,分析中心工作薄弱环节,制定个人和单位改进措施,推动做好围绕部重点工作服务的“三主一辅”各项工作的落实。

  环境保护部环境工程评估中心要求以沈浩同志先进事迹材料为核心,深刻领会沈浩同志的精神,以评估工作大调研活动为载体,学习沈浩同志扎根基层、埋头苦干的实干作风,以重大节假日纪念活动为平台,拓展主题学习实践活动的广度和深度。主题学习实践活动坚持统筹兼顾,强调注重实际效果,加强交流总结。

  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制定活动计划,提出明确要求。以院领导名义向目前4名在基层实践锻炼的同志写了《向沈浩同志学习的信》,要求他们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发挥优势,深入基层、深入群众,解决群众的实际困难,争做环保卫士。

  中国环境监测总站站长罗毅提出明确要求,作了动员部署。把部党组文件转发至各级监测站,提出具体要求,激发监测人员为环境监测事业奉献力量和智慧的热情。

  中国环境报社召开首席编辑及业务主管以上干部会议,社长杨明森进行了动员部署,要求全体职工立足本职工作,加强实践锻炼,不断提高工作效率,提升政治觉悟。向各党支部、各处室下发通知,提出明确要求,在报社营造爱学习、肯学习、会学习、善学习的氛围。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09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72号

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