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环境要闻

周生贤在环境保护部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解放思想大讨论会议上强调 坚持把解放思想贯穿于学习实践活动的始终 在解放思想中推进历史性转变 探索环保新道路

2008-11-26 来源:中国环境报

2008-11-26 来源:中国环境报
分享到:
[打印] 字号:[大] [中] [小]

  本报11月25日讯 环境保护部今日召开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解放思想大讨论会议。环境保护部党组书记、部长、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领导小组组长周生贤主持会议并强调, 要坚持把解放思想贯穿于学习实践活动的始终,把解放思想大讨论的成果转化为谋划环保事业科学发展的新思路,在解放思想中推进历史性转变,探索环保新道路。

  环境保护部政策法规司、环境影响评价司、污染防治司、自然生态保护司、核安全管理司、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中国环境监测总站、中国环境报社、环境保护部环境规划院、环境保护部西北环境保护督查中心的负责同志分别汇报了本部门、本单位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的情况。大家从不同侧面、不同角度汇报了在解放思想大讨论中,对建立保障环保事业科学发展的体制、机制,建立有效的环境政策、法制,做好农村环保工作,加强环境监察监管等影响和制约环保事业科学发展难题的深入思考,所提的对策建议具有一定的建设性和可操作性,充分反映了解放思想的成果。

  周生贤充分肯定了学习实践活动中各部门、各单位解放思想大讨论的成效。他说,各司局、各单位按照中央要求和部党组部署,紧紧围绕“在解放思想中推进历史性转变,促进环保事业科学发展”这一载体,以解放思想为向导,广泛发动群众,上下结合,问计于民,问政于民,着力转变不适应、不符合科学发展观要求的思想观念,着力解决影响和制约环保事业科学发展的突出问题,着力探索有利于科学发展的体制机制,形成了一批重要的理论成果和创新思路,对于破解难题,改进工作,探索环保新道路将产生深远的影响,达到了深化认识,查找差距,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力量的目标,为做好分析检查和整改阶段的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周生贤强调,解放思想大讨论的成果来之不易,各部门、各单位要认真总结梳理,周密论证,把解放思想大讨论的成果升华为理论,总结为经验,固化为制度,用以指导实际工作,切实将解放思想大讨论的成果转化为谋划环保事业科学发展的新思路,转化为促进环保事业科学发展的政策措施。当前,环保工作机遇前所未有,挑战也前所未有。承担起党中央、国务院赋予我们的重要职责,实现新时期环保目标,探索环保新道路,既要靠扎实有效的工作,真抓实干;也要大胆解放思想,克服固步自封、不思进取,不断开拓创新。希望大家把解放思想贯穿于学习实践活动的全过程,并作为今后长期坚持的工作方法,进一步坚定信心,振奋精神,为建设生态文明和环境友好型社会做出贡献。

  环境保护部副部长吴晓青,纪检组长傅雯娟出席了会议。

  环境保护部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中央学习实践活动第二十一指导检查组有关同志,环境保护部离退休老干部党总支书记,派出机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分享到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09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72号

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