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环境要闻

周生贤在环境保护部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上强调 分析检查阶段工作要重点抓好五个关键环节

2008-11-21 来源:中国环境报

2008-11-21 来源:中国环境报
分享到:
[打印] 字号:[大] [中] [小]

  本报11月20日讯 环境保护部今日召开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学习胡锦涛总书记和其他中央常委在中央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领导小组联系点调研时的讲话精神,传达中央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领导小组关于保障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的通知精神,审议通过我部学习实践活动分析检查阶段的实施方案。部党组书记、部长、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领导小组组长周生贤主持会议并强调,分析检查阶段工作要重点抓好五个关键环节。

  周生贤说,部学习实践活动进展顺利,开局良好,得到了中央深入学习实践活动第二十一指导检查组的充分肯定。部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第一阶段工作细致,安排周密,为部学习实践活动的顺利开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周生贤指出,第二阶段分析检查工作非常重要,是学习实践活动的关键。各单位要认真学习中央领导同志的讲话精神,把学习实践活动与贯彻落实十七届三中全会精神,以及中央关于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的决策部署结合起来,高质量完成分析检查阶段的各项工作,努力做到两不误、两促进。

  周生贤强调,分析检查阶段工作要重点抓好五个关键环节。一要读懂弄通《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论科学发展》等必读书目,不断丰富和提高科学发展观的理论水平,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加快推进环境保护历史性转变,积极探索环境保护新道路。二要开好民主生活会。今年7月部党组召开过同一主题的民主生活会,经中央有关部门同意,部党组这次民主生活会重点是分析检查领导班子在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方面的突出问题。司局级班子和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可和年度民主生活会一起召开。民主生活会要敢于正视问题,敢于亮丑,开展积极的批评与自我批评。三要撰写好分析检查报告。分析检查报告要几上几下,广泛征求意见,经得起历史的考验。部党组班子的分析检查报告要及早动手,针对中央巡视组巡视反馈的问题和这次学习实践活动中查找的问题逐一分析,提出整改意见。四要做好群众评议。群众评议涉及部学习实践活动的成效,也涉及部整体形象,反映党员干部的政治觉悟。群众满意不满意,衡量我们工作的水平。各司局要深入细致地做好征求意见的工作,认真倾听干部群众的意见,听取离退休同志的意见,听取民主党派人士的意见,听取部分省、市、县代表的意见。五要合理安排,统筹兼顾。要把日常工作与学习实践活动有机结合起来,把全国环保系统的工作与机关工作衔接好,确保各项工作正常有序运转。

  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领导小组成员张力军、周建,部党组成员、纪检组长、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傅雯娟出席了会议。部总工程师万本太和各司局主要负责人、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参加了会议。

分享到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09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72号

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