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环境要闻

结合自身职能 学以致用 以学促干 安徽提高学习针对性有效性

2008-10-13 来源:中国环境报

2008-10-13 来源:中国环境报
分享到:
[打印] 字号:[大] [中] [小]

  本报讯 安徽省环保系统在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中,结合环保工作职能,学以致用,以学促干,达到指导环保实践、推动重点工作、促进科学发展的目的。

  安徽省环保局提出,一是要突出抓好“两厂”建设和运行管理,确保完成今年污染减排目标任务,同时认真谋划明后两年的减排工作。重点抓好城市污水处理厂和火力发电厂脱硫设施的建设和运行管理。

  在城市污水处理厂建设方面,安徽省环保局提出,全力配合有关部门,确保淮河、巢湖流域所有市县到今年底,都建成管网配套并正常运行的城市污水处理厂;督促长江、新安江流域污水处理厂全面启动,在2009年6月底前分批建成。

  在火力发电厂减排方面,安徽省提出,督促在建燃煤电厂按期建成脱硫设施,要求尚未确定脱硫时间的311万千瓦发电机组加快脱硫设施建设;将发电计划与二氧化硫减排挂钩,对未安装脱硫设施或脱硫设施不正常运行的,实行限产限排。

  二是搞好淮河、巢湖流域环境整治,促进水质稳定好转。所有直接和间接向水体排污的单位都要实行持证排污。全面禁止新上向巢湖排放氮、磷污染物的项目。从明年起,全面停批向河流排放重金属或持久性有机污染物的项目。

  三是强化环境执法监督,着力解决关系民生和影响可持续发展的突出环境问题。把环保专项行动与对污染减排督察、重点信访案件和挂牌督办案件的后督察等结合起来,加大对环境违法企业和地区的处罚力度,提升环境执法效力。

  四是全面落实环保扩权放权措施,促进各地积极承接产业转移,促进县域经济加快发展。在认真落实环评作为新开工项目一项必要条件的同时,切实提高服务意识,对符合科学发展观要求的重大项目,依法加快审批进程。

  五是加强农村环保工作,促进城乡环保均衡发展。编制《全省农村环境污染防治规划》。巩固和扩大“百镇千村万户生态示范工程”试点成果,力争“十一五”末,全省所有县(市)都有省级环境优美乡镇。

分享到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09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72号

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