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环境要闻

四川通过震后首个区域规划环评 彭州积极帮助受灾企业重新选址

2008-07-02 来源:中国环境报

2008-07-02 来源:中国环境报
分享到:
[打印] 字号:[大] [中] [小]

  本报讯 6月30日,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由四川省环科院编制完成的《彭州工业集中发展区规划环境影响报告书》已通过省环保局主持的专家评审,此举将为促进地震灾区恢复重建发挥重要的指导作用。这是“5·12”汶川大地震发生以来,四川省通过专家评审的首个区域规划环评。

  为指导帮助灾区实现工业企业集群发展效应,促进地方经济发展,四川省环科院在原有《彭州工业集中发展区控制性详细规划》基础上,重点针对这个发展区开发项目的特点和区域自然、社会与环境因素,结合此次地震影响和灾后重建工作,对污染物排放总量控制、区域环境承载力、环境质量、功能区划分等方面进行科学论证,并就规划的可行性、合理性进行了全面的分析,对其可能发生的潜在环境风险,提出了具体的预防和应急措施。

  与会专家认为,此项规划环评资料详细、依据充分、分析全面、结论准确,环境风险预防和应急措施针对性强,其建议采用的污染防治技术、措施和政策可行,且经济合理,社会环境效益好。同时,专家们还就此项环评报告书的补充、完善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据悉,为在恢复重建工作中进一步强化环境监管,彭州市环保局专门成立了相应的领导小组,积极帮助受灾企业进行重新选址和恢复重建,现已受理当地8家企业重建申请。从5月12日至今,彭州市环保局已累计受理新建项目申请9件,审批建设项目7个,先后协助四川省和成都市环保部门完成了3个项目的审批和环境影响评价工作。

分享到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09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72号

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