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环境要闻

党性凝聚强大的力量

2008-07-01 来源:中国环境报

2008-07-01 来源:中国环境报
分享到:
[打印] 字号:[大] [中] [小]

  在四川震区灾后重建、保障奥运顺利召开和积极做好日常工作的紧张和忙碌中,我们迎来了中国共产党的生日。回首抗震救灾的日日夜夜,全国环保系统党员干部在党中央、国务院的正确领导下,排除艰险、迎难而上,恪尽职守、无私奉献,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凝聚了人心,激扬了斗志,团结了队伍,为打赢抗震救灾环境应急攻坚战、保障灾区环境安全做出了突出的贡献。

  灾后重建工作正在紧张进行,而抗震救灾的一幕幕感人情景依然历历在目。在那段令人难忘的岁月里,环保系统的党员干部在保障灾区环境安全、严防发生次生灾害等方面,起到了中流砥柱的作用。在人员有伤亡、大楼遭损毁、仪器设备被严重破坏的极为不利的条件下,广大党员干部艰苦细致地开展了环境隐患排查和监测工作,确保了饮水安全和核与辐射安全,使抗震救灾工作在稳定的环境条件下有条不紊地稳步推进,维护了社会稳定。

  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是环保系统做好抗震救灾本职工作的基础。四川汶川大地震发生后,环境保护部部长周生贤立即做出重要批示,要求马上行动,全力以赴做好环境应急工作。当夜,周生贤主持召开会议,传达国务院抗震救灾紧急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抗震救灾环境应急工作,明确了各级环保部门严密监控和重点排查的领域、区域和相关设施,要求做好应急预案,随时防控可能出现的环境事故。环境保护部领导纷纷亲自带队奔赴抗震救灾一线,慰问灾区环保部门干部职工,检查和指导灾区环境安全保障工作。这一切,充分体现了环境保护部党组对党负责、对国家负责、对灾区广大人民群众负责的高度党性觉悟,为环保系统全力以赴投身抗震救灾工作提供了精神动力和组织保障。

  昂扬的斗志和拼搏的精神,是环保系统做好抗震救灾本职工作的保障。大地震使灾区环保部门经历着亲人战友罹难的悲痛,遭受了设备仪器损毁的损失,但我们的基层环保部门并没有被悲伤打垮、被困难吓倒。关键时刻,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发挥了领导核心和模范带头作用,带领干部职工克服困难、英勇奋战,人在阵地就在,楼塌精神不倒。哪里有危险,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哪里有隐患,哪里就有他们的足迹。基层环保部门的党组织和党员以坚强的凝聚力、顽强的意志和冲锋在前的行动,体现了中国环保精神,展示了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高贵品格,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的理念。

  一个基层支部就是一座战斗堡垒。

  面对抗震救灾和保障灾区环境安全、严防发生次生环境灾害的艰巨任务和严峻形势,灾区基层环保部门党组织积极行动起来,身先士卒、冲锋在前、不畏艰险、勇挑重担。大楼倒塌,立即在帐篷里建立临时指挥部;情况紧急,迅速组织起救灾先锋队。基层党组织身先士卒,履职尽责,以身作则实行24小时工作制,全天候坚守岗位,带领职工积极投身抗震救灾工作。正是在这些坚强的领导集体的带领下,灾区环保部门及时消除隐患、澄清谣言,为抗震救灾工作提供了良好的环境。

  一个共产党员就是一面鲜红旗帜。

  自然灾害和困难吓不倒共产党员。在抗震救灾繁重的任务面前,基层环保系统的党员们经受住了严峻的考验。有人冒着生命危险冲进倾颓的办公楼抢出设备,有人不顾个人安危踏上冲锋舟采集水样。在重任面前主动请缨,在危险面前挺身而出。面对悲伤,他们选择了坚强,面对困难,他们选择了刚毅;面对工作,他们选择了忘我,面对职责,他们选择了忠诚。大爱无声。灾区基层环保系统的党员们以高尚的情操和默默的奉献,书写了他们对党和人民无私的爱,书写了他们忠于职守、造福人民的情怀。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艰难险阻,磨砺铮铮铁骨。在抗震救灾和保障灾区环境安全的战场上,基层环保部门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体现出高度的政治觉悟和道德素养,展示了崇高的品格,体现了顽强的精神,彰显出党性的光辉。满足人民的需要是我们的天职,不负党的重托是我们的责任。在抗震救灾这场伟大的战斗中,环保系统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从党的事业和人民利益的大局出发,高度负责、自觉负责、主动负责,展现了夺取抗战救灾胜利和推动环保事业发展的坚强力量。勇担重任、意志坚定、朝气蓬勃的环保队伍,必将迸发出强大的战斗力,加快推进环境保护历史性转变,为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分享到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09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72号

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