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环境要闻

向你们学习 向你们致敬

2008-06-23 来源:中国环境报

2008-06-23 来源:中国环境报
分享到:
[打印] 字号:[大] [中] [小]

  编者按

  四川汶川大地震发生后,四川省环保系统广大干部职工忍着悲痛,紧密团结,迎难而上,迅速投入到抗震救灾的战斗中。全国环保人心手相连,以各种形式纷纷向四川伸出援助之手,与四川环保人同呼吸,共命运,携手共筑保障环 境安全的坚固防线,体现了“忠于职守、造福人民,科学严谨、求实创新,不畏艰难、无私奉献,团结协作、众志成城”的中国环保精神。在抗震救灾环境应急攻坚战取得了阶段性胜利之际,四川省环保局向全国环保人致以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全国环保系统的战友们:

  5月12日14时28分,我省汶川发生8.0级特大地震。灾难震动四川,震惊中国,震撼世界。曾经,这里山川秀美,那一刻,地裂山崩。曾经,这里欢声笑语,那一刻,九州同悲。

  在地震之后的艰难日子里,我们忍着悲痛与灾难抗争。灾难无情、大爱无疆。全国环保人心手相连、守望相助,以各种方式纷纷向我们伸出救援之手。一次次分秒必争的生死营救,彰显着生命至上的人间大义;一笔笔雪中送炭的爱心捐款,倾注着同舟共济的无价情谊;一批批紧急抵达的救灾物资,汇聚成爱心激荡的滚滚暖流;一声声充满关爱的深情问候,饱含着血浓于水的无限牵挂;一句句沁人心脾的温馨祝福,凝铸成战胜灾害的坚定信念;一支支闻讯而至的救援队伍,构筑起环境安全的坚强堡垒;一幕幕催人泪下的生动画面,谱写出环保卫士浴血奋战的绚丽诗篇。

  在地震之后的艰难日子里,你们与四川环保人眼泪淌在一起,呼吸融在一起,信念铸在一起。一样的痛大家铭记心中,一样的路大家携手走过。尽管大灾无情,你们爱泽无边。在全国环保同仁的鼎力相助下,我们经受住了建国以来涉及范围最广、破坏性最强、损失最重的特大地震灾难的严峻考验,未出现重特大环境污染事件,未留下环境污染隐患。

  在地震之后的艰难日子里,你们来到灾区,与地震灾害奋力搏击,与艰难困苦无畏抗争,与我们同生死共患难。你们的关心,使我们更加坚强;你们的关爱,使我们更加坚定;你们的关怀,使我们更加坚韧。你们患难与共的情怀、同舟共济的品格、无私奉献的精神,给我们铸起了丰碑、树起了榜样、立起了标杆。

  在地震之后的艰难日子里,你们的壮行义举,充分展示了环保同仁共赴国殇的深厚情谊,深刻诠释了“忠于职守、造福人民,科学严谨、求实创新,不畏困难、无私奉献,团结协作、众志成城”的中国环保精神。我们为你们的壮行义举深感自豪,备受鼓舞。

  在地震之后的艰难日子里,全国环保系统的战友们情拧成绳、义织成网,确保了灾区饮水安全和核与辐射安全。全国环保人手足相连、心神融通,为光大环保系统形象注入了浓墨重彩。在你们的身上,我们更加深刻地品味到环保人的价值,更加深刻地领悟到环保人的责任,更加深刻地感受到环保人的光荣和自豪。千言万语汇成一句话:向你们学习,向你们致敬!

  随着抗震救灾的不断深入,四川环境监管正由救灾应急向常态推进。随着灾后重建的逐步展开,环保任务更加繁重。面对新的环境形势,我们将按照环境保护部的安排部署,理清思路,增添措施,顽强拼搏,脚踏实地,扎扎实实地抓好环境保护的各项工作。我们将认真学习全国环保同仁科学严谨、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大力弘扬全国环保同仁不畏艰险、永往直前的无畏精神,在新的征程上更加有力、有序、有效地加强环境保护,千方百计确保饮水安全和核与辐射安全,为夺取抗震救灾全面胜利做出新的贡献,以实际行动回报全国环保同仁的深情厚谊和大力支持!


四川省环保系统干部职工

2008年6月22日

分享到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09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72号

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