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环境要闻

平凡岗位上抒写崇高——记甘肃省文县碧口镇环境监察员邓志勇

2008-06-17 来源:中国环境报

2008-06-17 来源:中国环境报
分享到:
[打印] 字号:[大] [中] [小]

  邓志勇是甘肃省陇南市文县环保局碧口监察站的一位普通职工,在突如其来的天灾面前,他以一个基层环保工作者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守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诠释了基层环保岗位的价值。

  5月12日下午,邓志勇正在碧口中庙至窦家坝监察企业的生产排污情况,突然大地剧烈晃动,地震发生了。

  灾情就是命令,灾情就是责任。当时电力通信中断,企业生产现场一片混乱,邓志勇迅速与企业一起疏散群众,检查设备,排除环境安全隐患。

  事后,邓志勇才得知自己的老母亲也在地震中受了重伤,是邻居将老母亲送到临时医疗点的。当邓志勇赶到时,老母亲依然处在昏迷中,七尺男儿不禁失声痛哭。当得知母亲伤势无大碍时,邓志勇擦干眼泪,为母亲和妻子深鞠一躬,继续奔赴到环境安全排查一线。“不需要太多的言语,多少年的骨肉亲情,多少年的相濡以沫,我知道母亲和妻子和我有一样的选择。”邓志勇说。

  告别母亲和妻子,邓志勇又投入到环境安全隐患排查工作中,他告诉记者:“碧口没有因地震灾害发生环境污染事故,没有因地震灾害发生环境信访案件和不稳定因素,我们的工作保证了碧口镇的环境安全。”

  排查完环境安全隐患,邓志勇又被抽调至陇南市救灾工作组,深入到受灾最严重的水蒿坪村查看灾情,安抚受灾群众。冒着余震滑坡,滚石飞落的危险,他徒步翻山越岭,饿了吃方便面,渴了喝凉水,早出晚归,平均每天要步行30多里山路,掌握了最真实的灾情。同时,还把各类救灾物资及时送到了灾民手中,稳定了民心。

  邓志勇坚定地说:“在大灾面前,在灾区人民重建家园中,我将恪尽职守,和广大环保工作者并肩作战,冲锋在前,确保碧口环境安全。”

分享到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09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72号

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