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环境要闻

四川大学党委书记杨泉明率专家赶赴一线 青川灾后重建规划环评启动

2008-06-11 来源:中国环境报

2008-06-11 来源:中国环境报
分享到:
[打印] 字号:[大] [中] [小]

  本报讯 在四川省环保局日前召开的灾后重建环境影响评价工作座谈会上,四川大学主动请缨,免费承担青川县的灾后重建县城规划环评。

  6月4~5日,四川大学党委书记杨泉明,常务副校长李光宪率四川大学灾后重建规划环评服务团一行赴青川灾区开展灾后重建规划环评调研。服务团先后实地察看了红光乡堰塞湖、乔庄镇狮子岭地质灾害现场等。

  杨泉明指出,灾后重建工作将充分考虑青川的地质条件和资源环境承载能力,对重建的空间布局、发展规模、功能分区、工农业生产力布局等进行生态环境适宜性分析,提出预防或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措施,按照主体生态功能定位,确定主要产业发展方向,规范空间开发秩序,从决策源头引导区域发展布局以及流域开发。

  杨泉明要求服务团以维护生态环境安全为底线,将生态环境指标作为灾区生产力布局的基础加以考量,科学进行环评。在规划编制阶段提前介入,跟踪服务。为提高规划实施的可行性,要与城镇体系规划、农村建设规划、基础设施建设规划、公共服务设施建设规划相衔接。在科学分析论证的基础上,拿出几套方案作为地方政府决策参考。国家的灾后重建规划实施期为8年,四川大学将跟踪服务8年。

  据悉,广元市环保局也成立了以局长李培勇为组长的青川县县城灾后重建规划环评保障小组,主要负责环境质量等相关数据的收集工作。

分享到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09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72号

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