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环境要闻

吴晓青在慰问平武县汶川县映秀镇地震重灾区环保职工时强调 恪尽职守 为抗震救灾做出更大贡献

2008-06-10 来源:中国环境报

2008-06-10 来源:中国环境报
分享到:
[打印] 字号:[大] [中] [小]


6月5日,环境保护部副部长吴晓青(左一)到四川地震重灾区映秀镇慰问坚守在第一线的环境监测人员,并给灾区的环保部门带去了慰问金和部分物资。图为吴晓青在岷江边察看情况。

  本报讯 6月4日~5日,环境保护部副部长吴晓青率队赶赴“5·12”四川汶川地震的重灾区绵阳市平武县和汶川县映秀镇察看灾情,向灾区环保系统干部职工转达环境保护部党组和环境保护部全体职工对灾区环保同仁的问候。同时还带来了20万元慰问金,慰问四川受灾最严重的基层环保部门。

  吴晓青在慰问平武县、汶川县映秀镇地震重灾区环保系统职工时强调,希望大家按照环境保护部部长周生贤提出的“统一认识、振奋精神、勤奋工作、团结互助”的要求,坚持一切为了灾区,一切服务灾区,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对灾区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发扬中国环保精神,为抗震救灾做出更大的贡献。

  由于在此次地震中,成都至平武县城的道路路基损毁严重,沿途山体塌方不断,吴晓青一行往返途中多次遇到山体塌方和滑坡的危险,在颠簸的路基上艰难前行。在此次地震中,平武县环保系统办公楼受到毁坏,墙体出现多处裂痕,成为危房。吴晓青来到平武后,首先来到受灾严重的地区和灾民安置点,察看该地的受灾情况,详细了解抗震救灾工作情况。同时,他来到环保系统办公场所,仔细了解办公楼受损情况及目前环保系统工作开展情况。

  吴晓青向重灾区环保系统干部职工表示慰问。他说,在这次抗震救灾中,各地在当地政府卓有成效的领导下,全力投入抗震救灾工作,已经取得了阶段性的胜利。吴晓青勉励环保系统干部职工继续发扬环保精神,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恢复和重建家园的又一场战役中。

  吴晓青表示,环境保护部将全力以赴支持四川灾区的抗震救灾工作,在资金和技术上给予全力支持。自地震以来,在财政部的大力支持下,环境保护部紧急筹集近1亿元资金支援灾区的环境应急工作,其中4500万元资金和仪器设备已送达四川,安排500万元污染风险排查经费,2000万元环境安全评估经费。最近,又紧急购置2000万元仪器设备送达灾区,其中,900万元的仪器设备近日将抵达四川灾区,支持环境应急工作。

  据了解,目前,环境保护部正在积极争取外资支持地震灾区生态评估工作,同时,已经成立专门机构,正在组织灾区环保设施损失调查,抓紧编制规划方案,积极争取中央财政支持。今年,环境监管能力建设的各项经费安排也将重点向四川等灾区倾斜。

  吴晓青还专程到此次地震的震中映秀镇看望环保应急监测人员、了解灾区环境质量状况、察看灾情,赶赴都江堰南桥监测断面,向工作在一线的监测人员表示慰问,现场察看监测断面水质情况,详细了解水质监测项目和监测频率。

  此次吴晓青代表环境保护部及周生贤部长深入到地震灾区,既把部党组的问候传达到灾区的每一位干部职工,让大家感受到环保大家庭的温暖,又结合当前环境保护部的部署开展工作调研,倾听最基层环保职工的心声,解决最迫在眉睫的问题,获取抗震救灾第一手资料,以更好地指导今后的工作。

分享到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09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72号

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