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环境要闻

西北督查中心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 抗震救灾有了坚强组织保证

2008-06-10 来源:中国环境报

2008-06-10 来源:中国环境报
分享到:
[打印] 字号:[大] [中] [小]

  本报讯 四川汶川发生特大地震灾害以来,环境保护部西北督查中心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为抗震救灾工作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证。

  领导班子以身作则,率先垂范。连日来,西北督查中心副主任汪冬青先后主持召开5次专题会议,安排灾后督察工作,确保把因地震灾害引发的环境风险降到最低点。地震发生后,汪冬青分别与陕西、甘肃、宁夏和青海等地环保局主要负责同志联系,传达环境保护部重要指示,要求各省区及时组织开展环境安全隐患排查。

  督查中心副主任张军家在甘肃省天水市,也是这次受灾严重的地区之一。地震发生时,他的父母、妻子和小儿子都在天水家中,大儿子在位于成都的四川大学就读。面对突如其来的地震灾害,他顾不得考虑亲人的安危,震后第二天,带队赴灾情严重的勉县、略阳县等地督察。在得知陕西华澳矿业有限公司煎茶岭金矿黄家沟尾矿库发生溃坝事故后,立即赶赴现场进行处理,就污染防控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督查中心副主任王一鸥身先士卒,震后第二天即带队赴灾情严重的安康市进行灾后督察,实地查看了安康市污水处理厂和安康市氮肥厂地震灾害影响情况。

  在党支部的领导下,广大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积极投身抗震救灾工作。在对受灾影响较大的陕西省汉中、安康、宝鸡等市尾矿库、化工企业、饮用水源地等敏感部位实施现场督察中,马国林、弋红卫、樊江泉等同志不顾余震频繁的危险,坚持到受灾第一线实地检查。宁炳同志带队赴甘肃和青海两省督察饮用水源地保护工作时,在甘肃天水市由于灾情严重,为了不给当地政府和环保部门增加负担,就吃住在车上。王迎春同志已有7个月的身孕,但她没有请一天假,每天都坚守工作岗位。

分享到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09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72号

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