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环境要闻

祝光耀在重庆地震灾区慰问环保系统干部职工时强调 严防次生环境污染 确保饮水安全

2008-06-03 来源:中国环境报

2008-06-03 来源:中国环境报
分享到:
[打印] 字号:[大] [中] [小]

  5月29日至6月2日,环境保护部党组成员祝光耀在重庆梁平、涪陵、潼南、南川等地察看灾情,看望慰问环保干部职工。


  本报6月2日讯 5月29日至6月2日,环境保护部党组成员祝光耀在重庆梁平、涪陵、潼南、南川等地察看灾情,看望慰问环保战线干部职工。祝光耀强调,当前抗震救灾任务依然繁重,灾区各级环保部门要继续发扬敢于战斗、敢于胜利的精神,全力以赴做好抗震救灾工作,严防地震灾害造成的环境污染,确保人民群众饮水安全。

  5月29~31日,祝光耀先后到梁平、涪陵、潼南、南川等区县察看灾情。每到一处,祝光耀都深入受灾现场实地察看,向当地环保部门仔细了解震灾受损情况及抗震救灾工作开展情况。在这次抗震救灾中,重庆环保系统广大干部职工坚守岗位、尽职尽责,为抗震救灾工作做出了重要的贡献,对此,祝光耀代表环境保护部对他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和亲切的慰问。

  5月31日下午,祝光耀回到重庆市区后,又专程赶到重庆市环保局,看望慰问重庆市环保局干部职工。在重庆市环境监察总队,祝光耀和值班人员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他们的工作生活情况。当得知重庆市、区两级环境监察部门已先后3次向四川灾区派出支援队伍,协助开展污染源巡查和环境安全隐患排查工作时,祝光耀对他们表示感谢,并勉励大家继续做好相关工作。在重庆市环境监测中心,祝光耀走进实验室,向分析人员询问实验室的建设情况,向他们表示亲切的慰问。

  在听取了重庆市环保局情况汇报后,祝光耀强调,当前地震灾情依然严峻,环保系统一定要再接再厉、坚持不懈,继续抓紧抓好抗震救灾工作,按照原定预案,立足地震、余震可能发生的次生灾害,做好相关的预防工作。特别要加强化工、危废的环境安全隐患排查,加强水质监测,大灾中要千方百计确保饮水安全。

  祝光耀勉励大家,要继续发扬同心同德,众志成城的伟大民族精神,无私无畏,舍身忘我的奉献精神,尽心尽责,助人为乐的互助精神,急灾区所急,想灾区所想,帮助灾区共渡难关,善始善终打好抗震救灾这场战役。

  祝光耀最后强调,今年环保工作任务繁重,环保系统要在做好抗震救灾工作的同时,科学规划、统筹安排,努力完成好今年的各项工作。

分享到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09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72号

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