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公示公告 > 公示区 > 往期公示

2020年5月26日生态环境部关于海南-香港国际海缆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拟进行审查公示

2020-05-26

2020-05-26
分享到:
[打印] 字号:[大] [中] [小]

  根据海洋工程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我部拟对海南-香港国际海缆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进行审查。现将拟审查的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020年5月26日-2020年6月1日(5个工作日)。

  听证权利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提出听证申请。

  通讯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长安街12号

  邮 编:100006

序号

项目

名称

建设地点

建设

单位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

项目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联系电话

1

海南-香港海缆项目

南海

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有限公司

北京京诚嘉宇环境科技有限公司

项目主干线西起海南省文昌市锦山镇潮滩村,东至香港特别行政区坎舂角,支线自干线分支器连接广东省珠海市横琴新区,海缆总长672公里,其中主干线长561公里,支线长111公里。本次评价对象不含香港管辖海域范围内路由,全长635公里,包括主干线524公里和支线111公里。

 

(1)水环境:项目对海水水质的影响主要是路由扫海与光缆埋设施工引起的悬浮泥沙扩散以及施工船舶生活污水含油污水排放施工船舶生活污水处理达标后排海,未配套污水处理设施的舶舶产生的生活污水运回陆地处理;含油污水经油水分离设备处理达在规定区域内排海。此外,在穿越万山群岛重要渔业海域限制类红线区等海洋生态红线海域施工时不排放船舶生活污水、机舱油污水。(2)海洋生态:路由扫海与光缆埋设施工及由此引起的悬浮泥沙扩散造成的底栖生物、渔业资源及浮游生物等资源损害控制岸滩登陆段施工作业带宽度为10米;涉及海洋生态保护红线段施工时尽量避开重要经济鱼类产卵盛期(3月至7月);施工时加强值班瞭望,如发现中华白海豚靠近待其游离继续施工。3 环境风险:施工期船舶碰撞及交越段输油管道破裂等环境风险将影响周边相关区域。建设单位针对施工船舶碰撞溢油风险制定溢油事故应急程序;施工船舶配备吸油毡、溢油分散剂等必要的应急物资;施工前申请发布航行通告,并在批准区域和时段内施工;严格落实船舶操作规程,按规定显示信号。发生溢油事故时,立即启动溢油应急计划,采取有效措施减轻事故对海洋生态环境特别是敏感目标的影响,及时清理溢油并报告相关政府部门。

010-65645526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09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72号

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