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公示公告 > 公示区 > 往期公示

2020年3月5日生态环境部关于PL25-6油田3井区开发项目等2个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拟进行审查公示

2020-03-05

2020-03-05
分享到:
[打印] 字号:[大] [中] [小]

  根据海洋工程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我部拟对PL25-6油田3井区开发项目等2个环境影响评价文件进行审查。现将拟审查的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020年3月5日-2020年3月11日(5个工作日)。

  听证权利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提出听证申请。

  通讯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长安街12号

  邮 编:100006

序号

项目

名称

建设地点

建设

单位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

项目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联系电话

1

PL25-6油田3井区开发项目

渤海

中海石油(中国)有限公司

中海油研究总院有限责任公司

本项目拟新建一座有人值守井口平台(WHPL平台),共设40个井槽,其中22个井槽为单筒双井,共可钻62口井采用水基钻井液先期钻井58口生产井37口,注水井12口,先期生产井后期转注水井8口,开发评价井1口,预留4个井槽;新铺设1条海底混输管道(WHPL平台至WHPF平台,3公里)、1条注水管道(WHPF平台至WHPL平台,3公里)、2条海底电缆(蓬莱19-3油田CEPB平台至蓬莱25-6油田WHPL平台,长度均为5.7公里),全部挖沟埋设;并对依托的WHPF平台和蓬莱19-3油田CEPB平台进行适应性改造。

 

(1)水环境:项目对海水水质的影响主要是钻井液、钻屑、生活污水的排放及海管和电缆挖沟产生的悬浮泥沙造成的影响。含油钻井液及钻屑收集运回陆地交由有资质单位处理;船舶含油污水铅封运回陆地处理;运营期含油生产水依托海洋石油117号FPSO和蓬莱19-3油田CEPB平台处理达标后回注地层不排海。生活污水黑水部分处理达标后排海,灰水部分进入含油生产水处理系统处理达标后回注。生产垃圾及生活垃圾分类收集后运回陆地处理。(2)海洋生态:施工期钻井液和钻屑排放、海底管道和电缆铺设及运营期生活污水的排放对鱼卵、仔稚鱼、底栖生物、游泳生物和水体中浮游动植物生长与繁殖产生一定的影响。尽量缩短施工周期,合理选择作业时间,海管和电缆铺设挖沟作业期避开鱼类产卵盛期(5月至6月);严格控制钻井液和钻屑的排放速率。(3 环境风险:井喷、平台泄漏、平台火灾爆炸、海底管道与立管泄漏、船舶碰撞等环境风险将影响周边相关区域。发生溢油事故时,应当立即启动溢油应急计划,采取有效措施减轻事故对海洋生态环境特别是敏感目标的影响,及时清理溢油并报告相关政府部门。

010-65645526

2

金县1-1油田35口调整井工程

渤海

中海石油(中国)有限公司

海石油环保服务(天津)有限公司

本工程拟在金县1-1油田CEPA和WHPB平台布置35口调整井,包括22口生产井(15口利用老井侧钻,7口利用预留井槽新钻井)、10口注水井(6口利用老井侧钻,4口利用预留井槽新钻井)和3口生产井转注水井。

(1)水环境:工程对海水水质的影响主要是钻井液、钻屑、生活污水的排放造成的影响。含油钻井液及钻屑收集运回陆地交由有资质单位处理;船舶含油污水运回陆地处理;含油生产水处理达标后回注地层不排海。生产垃圾及生活垃圾分类收集后运回陆地处理。(2)海洋生态:施工期钻井液和钻屑排放及运营期生活污水的排放对鱼卵、仔稚鱼、底栖生物、游泳生物和水体中浮游动植物生长与繁殖产生一定的影响。尽量缩短施工周期,合理选择作业时间,施工作业避开工程所在海域斑海豹的繁殖和洄游行为集中期及毛虾越冬期(1月至2月)。(3 环境风险:井喷、平台泄漏、平台火灾爆炸、船舶碰撞等环境风险将影响周边相关区域。发生溢油事故时,应当立即启动溢油应急计划,采取有效措施减轻事故对海洋生态环境特别是敏感目标的影响,及时清理溢油并报告相关政府部门。

010-65645526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09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72号

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