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公示公告 > 公示区 > 往期公示

2019年12月9日生态环境部关于渤中19-6气田试验区开发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拟进行审查公示

2019-12-10

2019-12-10
分享到:
[打印] 字号:[大] [中] [小]
  根据海洋工程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我部拟对渤中19-6气田试验区开发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进行审查。现将拟审查的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019年12月9日-2019年12月13日(5个工作日)。
  听证权利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提出听证申请。
  通讯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南小街115号
  邮 编:100035

序号

项目

名称

建设地点

建设

单位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

项目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联系电话

1

渤中19-6气田试验区开发项目

渤海

中海石油(中国)有限公司

中海油研究总院有限责任公司

工程建设内容主要包括新建1座渤中19-6井口平台BZ19-6WHPA平台,拟建BZ19-6WHPA平台至已建BZ13-1BOP平台的海底输气管道(13.9km)、BZ19-6WHPA平台至已建BZ19-4WHPB平台的海底混输管道(6.4km)、BZ13-1BOP平台至BZ19-6WHPA平台的海底电缆(13.9km)各1条,同时对依托的BZ13-1BOP平台和BZ19-4WHPB平台进行适应性改造。

1)水环境:施工期对海水水质影响主要来自于施工期平台排放钻井液、钻屑,铺设海底管道和电缆挖沟掀起的悬浮沙,以及施工和运行过程中生活污水排放等。上述活动对海水水质影响较小且短时间可恢复。

2)生态环境:本工程对生态环境的影响主要为平台建设阶段钻井液和钻屑排放、海底管道和电缆挖沟产生的悬浮泥沙对浮游生物、底栖生物、渔业资源造成的损害。拟采取的措施包括:施工期气层钻井液、钻屑全部运回陆地处理,严格控制非气层钻井液、钻屑的排放速率;运行期生产废水和平台各种含油污水均送至HYSY113 FPSO生产水处理系统处理达标后回注;选择合理的放流时间、品种和规模进行人工增殖放流;对海洋生态环境开展跟踪监测等。

3)环境风险:本工程环境风险包括井喷、平台泄漏、平台火灾爆炸、海底管道与立管泄漏、船舶碰撞和直升机坠落等导致的油气泄漏事故等,生产阶段海管泄漏为最大可信事故。拟采取的环境风险防范措施主要包括:配备安全有效的防喷设备;安装可燃气体探测报警系统和紧急关断系统;海底管道及立管外管采取防腐涂层与阴极保护的联合保护方法,设置应急关断阀;设置多级通航控制区,配备雷达等导助航设施,引导船舶安全通航。

010-66103222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09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72号

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