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地方快讯

云南明确加快推动城乡建设绿色发展举措
到2025年,城乡建设绿色发展体制机制和政策体系基本建立

2022-03-24 来源:中国环境报

2022-03-24 来源:中国环境报
分享到:
[打印] 字号:[大] [中] [小]
  云南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近日印发《关于推动城乡建设绿色发展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从促进区域和城市群绿色发展、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城市、建设绿色生态宜居的美丽乡村等8个方面,明确了推动城乡建设绿色发展的重点任务。
  《实施意见》明确,到2025年,城乡建设绿色发展体制机制和政策体系基本建立,碳减排扎实推进,城乡空间布局进一步优化,城乡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城乡发展质量、综合治理能力明显提升,资源配置更加合理,绿色生活方式普遍推广。到2035年,城乡建设全面实现绿色发展,碳减排水平快速提升,城市和乡村品质全面提升,人居环境更加美好,城乡建设领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基本实现现代化。
  在加强统筹协调、促进区域和城市群绿色发展方面,建立更加有效的区域绿色发展协调体制机制。加快编制国土空间规划,统筹划定生态保护红线、永久基本农田、城镇开发边界,明确生产空间、生活空间、生态空间。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持续整治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按照“退、减、调、治、管”要求持续开展“湖泊革命”,加快推进九大高原湖泊环湖生态廊道建设。
  中国环境报见习记者 陈克瑶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09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72号

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