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地方快讯

强化抽查情况和查处结果信息公开 内蒙古规范“双随机一公开”监管

2022-01-19 来源:中国环境报

2022-01-19 来源:中国环境报
分享到:
[打印] 字号:[大] [中] [小]
  内蒙古自治区生态环境厅日前印发的《内蒙古自治区生态环境“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实施细则(试行)》(以下简称《细则》),现已全面实施。按照《细则》规定,计划性检查全部纳入“双随机、一公开”监管范围,,实现年度抽查结果100%公开。
  据悉,内蒙古自治区生态环境“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强化计划统筹,切实减少对企业正常生产经营活动的干扰,减轻企业负担,推动解决重复执法、随意执法、执法不公问题。
  《细则》对生态环境“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进行了全面系统规范,明确了内蒙古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和盟市生态环境部门在“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中的职责,要求各级生态环境部门构建和完善考核奖惩机制,加强对“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的指导、督促和检查。进一步细化了“一库两单”管理、随机抽查计划管理、随机抽查比例和频次、随机抽查组织实施、抽查工作信息公开的具体要求、程序步骤和日常管理等方面内容。
  《细则》要求,努力做到“一次执法、全面检查”,既落实对检查对象实施差异化监管,又解决管得住服务好的问题,既压实属地监管主体责任,又明确监管人员免责情形,体现了新特点新变化新成效。
  见习记者李俊伟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09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72号

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