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地方快讯

云南省委省政府召开现场办公会强调 举全省之力推进COP15筹备工作

2021-07-13 来源:中国环境报

2021-07-13 来源:中国环境报
分享到:
[打印] 字号:[大] [中] [小]

  云南省委、省政府日前召开COP15筹备工作现场办公会。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举全省之力扎实推进各项筹备工作。省委书记阮成发主持会议并讲话,省长王予波出席会议并讲话。

  阮成发、王予波首先率队赴中科院昆明植物研究所扶荔宫实地调研生物多样性体验园建设情况,赴滇池国际会展中心检查会场功能区设置及场馆提升改造情况,随后召开会议听取筹备工作情况汇报。

  阮成发指出,把COP15放在昆明召开,是党中央、国务院交给云南的一项光荣神圣任务。当前,要根据中央有关要求和疫情防控形势,进一步完善会务保障方案、防疫方案、展览展示方案、新闻宣传方案、安保方案,做好各项筹备工作,确保大会取得圆满成功。

  要坚持“绿色”办会,确保“安全”办会,突出“智慧”办会,坚持“节俭”办会,做好会议服务。要展示昆明形象,推进国际化标识改造工程,加强城市环境整治,向中外来宾展现“世界春城花都”的良好形象。要展示云南示范,让更多与会代表深入感受云南生物多样性保护成果。要广泛宣传动员,向世界全方位宣传好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传播共建地球生命共同体理念,展示美丽中国、七彩云南的良好形象。

  王予波指出,COP15是党中央交给云南的重大政治任务,要按照国家组委会、执委会的要求,保持劲头不减、力度不减,坚持大事“大办”,叫响云南生物多样性品牌。要全力宣传云南,让国内外嘉宾深刻感受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在云南的成功实践,全面感知云南的生态优势、生态特点、生态地位,促进生态与旅游融合发展,努力把会议成果转化为未来发展动力和成效。

  记者蒋朝晖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09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72号

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