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地方快讯

四川省副省长赴省生态环境厅调研时提出要求 驰而不息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2021-04-28 来源:中国环境报

2021-04-28 来源:中国环境报
分享到:
[打印] 字号:[大] [中] [小]

  “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提气、降碳、强生态,增水、固土、防风险’的总思路,更加突出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推动四川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再上新台阶。”日前,刚刚上任不足1个月的四川省副省长陈炜来到四川省生态环境厅调研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时强调。

  短短几个小时,陈炜一行先后到四川省生态环境应急指挥中心,观摩环境应急演练,详细了解污染源监测监控、环境信息化建设等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情况汇报。

  陈炜强调,近年来,四川省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当前要抓紧编制“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规划,谋划一批重点工程、重大项目。要驰而不息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严守“生态环境质量只能更好、不能变坏”的刚性要求,坚持方向不变、力度不减。要强力推进各类生态环境问题整改,特别是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问题、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必须确保全面改、彻底改、改到位、不反弹。要做好迎接第二轮中央生态环保督察的准备工作,提前统筹谋划,梳理迎检任务清单,科学制定迎检方案。要不断提升生态环境治理能力,加快打造生态环保铁军队伍,为推进绿色发展建设美丽四川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记者王小玲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09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72号

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