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地方快讯

四川泸州:从节前到节后 市长抓环保不停歇

2021-02-19 来源:川江号

2021-02-19 来源:川江号
分享到:
[打印] 字号:[大] [中] [小]

  2月18日节后上班第一天,泸州市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暨巩固提升工作现场会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林兴率队督导并主持讲话。这是继2月10日节前最后一天杨林兴主持召开泸州市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推进会后,泸州市政府主要领导再次专题研究部署生态环境工作。

  杨林兴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始终心系“国之大者”,切实增强抓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政治自觉,坚决扛起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使命担当,抓紧抓实抓细生态环境问题整改,以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推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为建成全省和成渝地区经济副中心提供更加有力的环境支撑。

  现场督导期间,杨林兴率队前往龙马潭区和江阳区,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询问了解等方式,现场督导了国粹酒业排污问题整改巩固、老鹰坵雨污混排口取缔及巩固提升、跃水溪入河排污口整治、石洞片区雨污分流改造以及城南片区洗布凼排口改造情况。 每到一处,杨林兴都详细了解问题整改方案、整治措施落实、成效巩固提升等情况。与会人员还来到纳溪区,对永宁河截污干管观察井溢流口污水溢流整改情况和纳溪区垃圾填埋场地下水超标整治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

  杨林兴在讲话时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举措、最有效的行动,切实抓好中央和省级环保督察反馈问题、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曝光问题、省市暗访发现问题等各类生态环境问题整改,确保按期整改到位,严防问题反弹回潮。 要举一反三、系统排查、全面整治,不断健全完善体制机制,持续巩固提升整改成效,努力实现生态效益、经济效益、社会效益有机统一。 要按照“管发展必须管环保、管生产必须管环保、管行业必须管环保”的要求,严格落实生态环保的企业主体责任、属地管理责任、行业监管责任和综合监管责任,形成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强大合力。

  副市长郭庆参加现场会并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会上,市生态环境局通报了全市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情况,叙永县、古蔺县、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市城管执法局和兴泸投资集团公司就相关工作在会上发言。

  据悉,泸州市将于市两会结束后,赓即于2月26日元宵节组织召开2021年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第一次全体成员会议,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将出席会议并安排部署泸州市生态环境保护“十四五”相关工作及2021年重点工作。

  记者:肖婷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09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72号

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