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地方快讯

安徽:绘就美丽长江经济带的“皖江画卷”

2021-01-11 来源:安徽生态环境

2021-01-11 来源:安徽生态环境
分享到:
[打印] 字号:[大] [中] [小]
  长江,波涛滚滚流经安徽省安庆、池州、铜陵、芜湖、马鞍山,在江淮大地蜿蜒416公里。2016年以来,安徽省委、省政府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三次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和两次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把打造美丽长江(安徽)经济带作为生态文明建设“一号工程”,把解决突出生态环境问题作为突破口,力度之大、规模之广、影响之深,前所未有,安徽省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保护发生了转折性变化。
  习近平总书记在安徽考察时强调,要增强爱护长江、保护长江的意识,实现“人民保护长江、长江造福人民”的良性循环,早日重现“一江碧水向东流”的胜景。
  全省生态环保人将牢记总书记嘱托,将围绕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深化重点流域生态保护修复,加快探索生态产品价值实现路径,不断健全生态环境保护长效机制;推动皖江地区率先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绿色转型,打造安徽的“杭嘉湖”、长三角的“白菜心”;纵深推进“三大一强”专项攻坚行动,狠抓长江经济带生态修复和环境整治;坚决打好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歼灭战,确保长江水质稳优向好。
  来源:安徽生态环境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09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72号

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