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地方快讯

湖北全省生态环境系统新闻发言人暨宣教工作业务培训班开班

2020-11-22

2020-11-22
分享到:
[打印] 字号:[大] [中] [小]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特别是《中共湖北省委关于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推进省域治理现代化的决定》精神,进一步推进湖北省生态环境系统新闻发布规范化、制度化、专业化,11月19日,湖北省生态环境厅召开2020年全省生态环境系统新闻发言人暨宣教工作业务培训班。湖北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万丽华作开班动员,媒体专家现场指导,各市、州、直管市、神农架林区生态环境局开展工作交流。

  省生态环境厅相关负责人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党务、政务信息公开和新闻发布工作,多次提出明确要求。近年来,在全省环境宣教部门广大同志的共同努力下,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包括抗疫宣传和舆情引导在内的各项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取得了决定性胜利。

  省生态环境厅相关负责人强调,省生态环境保护各方面工作任务很重、困难还很多。做好新闻发布工作,及时回应人民群众所思所盼,主动引导舆论,有序信息公开,对于维护意识形态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加强社会治理能力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做好新闻发布工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必然要求,是在复杂多变的“舆论场”里主动作为的迫切需要,是社会治理体系建设“补短板”和“强弱项”的重要命题。新闻发布工作要履行好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政治责任,努力营造有利于经济社会发展的主流舆论,进一步提高服务中心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湖北长江云媒体专家李小芳和荆楚网专家颜陈围绕“全媒体背景下的新闻发布与媒体沟通”和“环保舆情有效防控与妥善处置”等主题,从新闻发布和舆情处置专业角度为与会环境宣传教育工作者进行了系统指导。各地围绕推进“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主题实践活动、“六五”世界环境日宣传教育活动、环保设施开放、环保社会组织建设管理及志愿者服务、意识形态安全及公众参与等内容,开展了经验交流活动。

  与会代表纷纷表示通过培训活动,让全省生态环境系统宣教工作者“脑子亮了,思路清了,目标明了,招数多了”。

  来源:湖北省生态环境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09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72号

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