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地方快讯

长江经济带“清废行动”,直击“净土保卫战”现场(三)

2020-11-21

2020-11-21
分享到:
[打印] 字号:[大] [中] [小]

  为扎实推进净土保卫战,严厉打击长江经济带固体废物非法转移和倾倒等违法犯罪行为,2019年4月,生态环境部在长江经济带11省(市)126个城市以及3个省直管县级市全面启动打击固体废物环境违法行为专项行动(简称“清废行动2019”)。“清废行动2019”采用卫星遥感、无人机航拍等方式排查,结合信访举报案件等形成疑似问题清单,交相关地方人民政府核实整改。经现场核实确认问题1944个,当前已完成整改1904个。

  保护长江生态环境,护土有责,让我们跟随各地的生态环境部门一起直击“清废行动2019”的核查和整改现场吧!

  江苏省

  江苏省出动人员近万人次,深入排查,及时核准疑似点位问题属性,制定详实整改方案,迅速整改。将“清废行动”纳入省统筹强化监督范围,对问题点位进行抽查督查,确保整改落实到位。

  江苏省常州市钟楼生态环境局冒雨开展点位核查,路面积水严重,相关负责同志踩过泥泞,确保问题得到精准识别。

贵州

  贵州省克服固废点位位于山区,地形复杂、地点偏僻、通信交通不便和历史遗留问题多等困难,从实开展现场核查,从严实施整治销号,推动建设“多彩贵州公园省”。

  贵州省生态环境厅、遵义市生态环境局、遵义市生态环境局桐梓分局省市县三级联动,共同开展数十万吨历史遗留工业固废堆存问题的现场整改工作。该问题已整改完毕,现场已复绿。

重庆

  重庆市将土壤和固体废物污染防治作为全市聚焦关键领域必须打好的“四大”污染防治攻坚战之一 ,扎实推进土壤污染防治。建立加强废矿物油再生油品税收管理联合机制,明确了一般工业固体废物中其他固体废物纳税类别并通过市人大常委会审议,与重庆海关签订《加强进口固体废物监管和打击洋垃圾走私专项工作协作机制》,进一步强化进口固体废物监管和打击洋垃圾走私。同时,细化完善川渝危废跨省转移协调机制,积极推进建立长江经济带危废联防联控机制。

  重庆市涪陵区生态环境局开展疑似问题的现场核实工作。经核实该点位为在建工程,同时督导其严格落实环境保护相关规定。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09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72号

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