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地方快讯

云南省建立支持民营企业绿色发展长效机制

2020-11-10 来源:云南日报

2020-11-10 来源:云南日报
分享到:
[打印] 字号:[大] [中] [小]

  10月27日,省生态环境厅、省工商联共同举办的云南省民营企业绿色发展专题培训班在昆明开班,解读生态环境保护相关法律法规,增强民营企业生态文明意识、绿色发展意识、环保责任意识、依法防治意识,不断推动全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全省民营企业履行社会责任,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围绕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重点任务做了大量的工作,全省生态环境质量得到明显改善。本次培训结合当前环保法律法规和生态文明建设实际,邀请省级相关部门领导和专家为民营企业家授课,内容紧扣当前形势,将极大提升民营企业家生态环境保护意识,促进自身企业转型发展,加快补齐企业污染防治短板。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对民营企业发展造成影响,云南环保系统在保持方向不变、力度不减,坚持新发展理念的同时,统筹考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因时、因势、因事、因地采取适宜的策略和方法,突出依法、科学、精准治污,积极主动服务“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送技术、送方案、送政策到企业,帮助企业提高污染治理水平,促进企业绿色发展。

  下一步,省工商联与省生态环境厅将进一步深化合作,建立健全支持服务民营企业绿色发展的长效机制,建立支持服务民营企业绿色发展联席会议制度,引导激励与约束惩戒并举,鼓励民营企业积极参与污染防治攻坚战,帮助民营企业解决环境治理困难,提高绿色发展能力,营造公平竞争市场环境,提升服务保障水平,形成支持服务民营企业绿色发展长效机制,全力帮扶,助力民营企业绿色发展。(记者 杨抒燕)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09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72号

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