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地方快讯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举办2020年兵团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培训及现场执法大比武活动

2020-10-24

2020-10-24
分享到:
[打印] 字号:[大] [中] [小]

  2020年10月11日至10月14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生态环境局在七师胡杨河市举办兵团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培训班及现场执法大比武活动。兵团14个师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的70余名执法人员参加培训。

2020年兵团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培训班开班仪式

  培训对《土壤污染防治法》《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等法律法规进行了解读、开展了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大练兵摄影征文评比活动,并对兵团生态环境执法案卷进行了集中评审讲解。

  10月13日,组织开展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大练兵现场大比武活动。选取了第七师某热电有限公司作为模拟执法对象,14个师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支队选派执法骨干组成10个代表队,分组对第七师某热电有限公司生态环境保护守法经营情况开展现场模拟检查。通过在废气自动监控设备间、燃煤存储场、危险废物存储间与石膏仓库4个点位设置环境违法情形,考验参赛选手准确发现、查处违法行为的业务能力。

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大练兵大比武现场

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大练兵制作案卷现场

  经过专家评审,第八师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获得一等奖,第七师、十二师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获得二等奖,第一师、六师、十师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获得三等奖。

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大练兵现场大比武颁奖仪式

  此次通过培训与实战演练相结合的方式,充分调动各师市生态环境保护执法人员积极性,对推动实现精准执法、规范执法、依法执法起到了促进作用,充分展现了兵团生态环境保护铁军风采。

  来源:兵团生态环境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09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72号

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