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地方快讯

内蒙古擦亮生态底色 坚持高质量发展

2020-10-18

2020-10-18
分享到:
[打印] 字号:[大] [中] [小]

  内蒙古统筹做好经济发展和生态保护,探索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让绿色成为当地发展的鲜明底色。

  在内蒙古乌兰察布市凉城县,环岱海农村环境综合整治项目正进入冲刺阶段。这个项目覆盖岱海周边的81个自然村,通过新建污水处理厂、畜禽粪便发酵池等,从源头上消除农业生产和百姓生活对岱海生态造成的不利影响。

  作为我国北方重要的生态安全屏障,近年来,内蒙古加强林草资源保护和修复工作。在锡林郭勒大草原,今年当地牧草获得了丰收,丰收的背后得益于当地最严格的保护措施。

  与此同时,锡林郭勒盟还划定了全盟60%的区域为生态保护红线,对22.1万亩退化草场实施围栏丰育、牧草补播等修复措施,让昔日退化的草原得以休养生息。

  党的十八大以来,内蒙古每年完成林业生态建设任务超过1000万亩,优良水体比例提高到69.2%。全区共完成1543个建制村环境综合整治任务,1834个土壤监测点达标率超过98%。

  来源:央视《新闻联播》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09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72号

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