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地方快讯

天津市西青区:坚持问题导向 加强巡查暗访 进一步加大污染防治攻坚力度

2020-08-12

2020-08-12
分享到:
[打印]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天津市西青区委副书记、区长白凤祥主持召开政府第一百一十六次常务会议,副区长于强、高艳、涂强、张海英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一谋,区政协副主席高向军应邀列席会议。会议观看了西青区污染防治攻坚战暗访暗查片典型问题通报。

第十七届区政府第一百一十六次常务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上半年西青区空气质量形势严峻,经过7月份的努力,西青区的空气质量排名在全市稍有改善,但下半年任务依然艰巨。暗访片典型问题通报反映出全区各街镇和相关职能部门对坚决扛起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思想认识仍然不到位,在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工作开展过程中责任落实仍然不到位,强化大气污染防治精细化管控措施落实仍然不到位。

  会议强调,各街镇、开发总公司和区相关职能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压紧压实工作责任;要进一步严格监督执法,严格责任落实,针对反复出现的问题,要充分运用问责武器,严肃追责问责,问题严重的要移交区纪委监委进行严肃处理;针对当前多雨天气,要加强道路科学扫保工作,特别是区内重要的主干道路要严格落实责任到人,及时清理道路上的泥痕,确保道路干净整洁,严防造成扬尘污染。

坚决打好蓝天保卫战

全力扭转当前不利局面

  日前,副区长张海英带队对重点区域周边重点工业企业污染防治工作和瑞成热力煤改燃联网调峰项目进度进行调研,并对下一步防控工作进行研究部署,区生态环境局、张家窝镇主要负责同志陪同。

  张海英现场对张家窝镇天津市弗森家具有限公司工业污染无组织排放和VOCs治污设施情况进行现场调研,要求企业严格落实主体治污责任,要有企业担当,积极对治污设施进行提升改造,加强厂区内无组织排放管控,确保污染物达标排放,为西青区空气质量改善贡献力量。

  随后张海英一行对瑞成热力煤改燃联网调峰项目进行现场调研,查看了燃气锅炉安装建设进度,要求企业克服困难,同时要求张家窝镇加大帮扶力度,加快改造进度,确保供暖期前完成改造任务,保证群众正常供暖。

  最后,西青区生态环境局主要负责同志会同张家窝镇主要负责同志对祥和大道与津涞公路交口断交道路和大昌机动车检测线门前土路建设进行现场会商,加快施工进度,尽快解决机动车尾气对空气质量造成的压力。

  来源:天津生态环境、西青区生态环境局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09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72号

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