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地方快讯

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丨从参观到参与 环保正当践行时

2020-08-07

2020-08-07
分享到:
[打印] 字号:[大] [中] [小]

  为进一步提高绿色生态教育水平,提升生态环境保护宣传工作创新性,进一步提高民众环保的参与度,7月31日下午,万江生态环境分局相关工作人员及谷涌厨余处理中心项目相关负责人一行,到东莞市粤丰环保电力有限公司进行参观学习。

  参观组在粤丰公司工作人员的引导及讲解下,沿着公司特设的长廊,参观了垃圾焚烧发电的整个工艺流程。从堆积如山的垃圾堆场,到把握着排气重要关卡的巨大脱酸塔,无不令人惊讶。参观组一行惊叹:“还是亲眼所见才感觉更震撼,少用塑料袋、少用一次性餐具这种意识才会更加强烈。”

  随后,一行人参观了粤丰环保主体馆。展馆充分利用现代化的展览手段、声光电多媒体技术,打造了一个集广泛性、互动性、参与性、知识性、趣味性于一身的体验式展览空间。例如有一环节,放置了三部自行车,车前有一幅城市建筑模型及天空投屏。当人骑自行车时,对应的城市建筑模型就会亮灯,车前方的“天空”投屏上出现一个减碳数值,当数值达到标准时,“天空”也从灰蒙蒙逐渐变成蓝天白云。

  “这次参观我获益良多。一个优秀的环保教育项目必须既要有生动的讲解,又要有别出心裁的互动项目,”谷涌厨余处理中心的工作人员说道,“回去后一定增加更多供群众互动参与的项目,这样才能吸引更多人一起动手环保。”从多样有趣的活动中普及环境科学知识,从互动中宣传环境保护意识,鼓励人人参与、人人动手,让环保意识真正成为日常生活的一部分。

  将环保意识具象化,将绿色发展简单化,将绿色理念生活化,通过多样有趣的互动项目让前来参观的大朋友、小朋友更深体会环保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只有人人参与进来乐在其中,才能做到人人环保,大众环保。

  来源:东莞生态环境  作者:陈颖毅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09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72号

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