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地方快讯

上海市崇明区生态环境局快速处置有效解决让群众“闹心”的污染问题

2020-08-04

2020-08-04
分享到:
[打印]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上海市崇明区生态环境局接市民反映:某镇湿垃圾处理站将垃圾分离后的污水直排附近树林,导致周边环境恶臭。接到市民投诉后,崇明区生态环境局高度重视,经综合研判后迅速启动三监联动,执法大队、监测站、镇政府随即赴现场核查。

  经核查,该处理站南侧树林中确有大量黑色废水积存,空气中弥漫着阵阵恶臭,与市民反映的情况吻合。为锁定违法事实,执法人员调取了该单位的视频监控,根据监控记录显示:当日下午,处理站工作人员从车间内搬出水泵、水管等工具,并安装在废水池的井口,废水被抽至南侧树林,共持续约半个小时。随后,执法人员在处理站工具间内找到了水泵、水管等工具。

图为监控中工作人员在安装水泵

图为现场发现的用于抽取废水的水泵和水管

  湿垃圾处理站能够有效处理湿垃圾,将其综合利用、变废为宝。然而在实际运营中,由于工作人员操作不规范、法律意识淡薄等原因,反而导致周边环境受损。目前事实虽已调查清楚,但消除对周边居民的影响才是化解信访矛盾的真正目的。执法人员已现场责令该单位尽快对林地内的废水采取措施,杜绝继续对周边生态环境造成污染,并明确告知该行为属违法行为,将依法立案查处。同时为有效监督该单位整改措施落地,崇明区生态环境局将开展后督察,形成闭环,确保让市民“闹心”的污染问题能得以彻底解决。

  来源:上海环境、崇明环境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09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72号

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