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地方快讯

河北:坚决打赢净土保卫战 让人民群众吃得放心住得安心

2020-08-01

2020-08-01
分享到:
[打印]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是净土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的收官之年,河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多次部署和深入推进土壤污染防治工作。7月29日,副省长葛海蛟带领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就土壤污染防治工作到石家庄市栾城区、辛集市进行调研。

  葛海蛟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和企业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土壤污染防治法》,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坚决打好打赢净土保卫战,强化土壤污染管控和修复,有效防范风险,让老百姓“吃得放心、住得安心”。

  葛海蛟一行先后到辛集市制革区锚营村南、石家庄市栾城区装备制造基地园区,查看辛集制革区垃圾暂存场污染土壤修复复耕工程项目和原河北铬盐化工有限公司污染场地风险管控/修复项目,详细了解土壤污染防治项目进展、技术路线等情况,现场协调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葛海蛟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按照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以高度负责的精神和有力有效的措施,突出重点区域和行业,高标准、高质量做好土壤污染防治各项工作,确保取得扎实成效。石家庄市栾城区、辛集市作为省级土壤污染防治先行区,要加快治理修复项目实施进度,强化施工过程管理,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在全省走在前、作表率。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加大《土壤污染防治法》宣传力度,依法公开土壤污染防治信息,鼓励公众对土壤污染行为进行监督。要严格污染地块准入管理,认真组织再开发利用排查整治;聚焦未污染、轻中度污染和重度污染三类耕地,加快推进科学分类治理,严格落实安全利用和风险管控措施,确保完成既定目标任务,坚决打赢净土保卫战。

  来源:河北生态环境发布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09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72号

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