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地方快讯

安徽省防汛包保督导组督导检查马鞍山防汛救灾工作

2020-07-20

2020-07-20
分享到:
[打印] 字号:[大] [中] [小]

  2020年7月18日晚,安徽省副省长何树山连夜赶赴马鞍山市包保督导防汛救灾工作。包保督导单位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厅长贺泽群于18日深夜赶赴防汛一线,实地查看长江干流慈湖段两处防汛巡查点,详细了解巡堤工作安排。7月19日,何树山副省长带队现场查看了运漕镇杨柳圩、牛屯河铜城闸、牛屯河铜庙河大宏湾段、滁河和县段、牛屯河和县段防汛工作。

  大堤安全是防汛重中之重,督导组根据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详细了解巡堤工作,慰问正在值守的工作人员,强调要规范巡堤工作。一是抓住巡堤关键,巡堤范围延伸至堤角外延50米,每组巡查人数增加至6人。重点关注水塘、灌木草丛、企业厂区等薄弱环节,除障到位,科学安排巡查频次,往返错位巡查;二是做好巡堤人员防雷避雷工作;三是做好长期作战准备,克服麻痹松懈心理,思想上要高度重视。

  针对督导中发现的不足,督导组指出,一是当前马鞍山防汛策略还未跟随形势发生转变,部分基层干部存在死守心理;二是部分河流防汛应急预案不够精准,个别风险较大的圩区群众未及时转移到位;三是滁河和县段堤防还存在薄弱环节,需加高加固。

  何树山要求:一是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视汛情采取防汛策略;二是科学研判,分类确定重点,“一河一策”“一圩一策”,精准制定应急预案,及时转移高风险圩区人民群众;三是强化信息报告,县防指要认真研究防汛措施,重大情况要及时向市防指报告,必要时向省防指报告。

  随着长江干支流长时间高水位运行,防汛进入最吃劲阶段。安徽省生态环境厅将继续压实责任、勇往直前,坚持以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为己任,继续保持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守在抗洪防污第一线,在洪流中见担当,在减灾中显作为,力争在此次灾情防御中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来源:安徽生态环境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09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72号

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