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地方快讯

贵州省副省长出席省生态环境系统电视电话会议并调研环保工作

2020-07-19

2020-07-19
分享到:
[打印] 字号:[大] [中] [小]

  7月10日,贵州省生态环境系统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副省长胡忠雄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会上,省生态环境厅党委书记陈程传达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孙志刚“6·18”调研贵州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时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副书记、省长谌贻琴“6·19”赴贵阳开展巡河活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省生态环境厅厅长杨同光通报了2019年上半年污染防治攻坚战等重点工作推进情况以及2019年度污染防治攻坚战暨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目标责任书考核情况。

  胡忠雄指出,上半年贵州省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坚持方向不变、力度不减、标准不降,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污染防治攻坚强力推进,环境问题整改有力有序,新冠疫情防控精准有效,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呈现出稳中有升、稳中趋好的基本态势。

  胡忠雄强调,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孙志刚书记、谌贻琴省长关于抓好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强化认识、强化落实、强化责任、强化队伍,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在强化认识方面,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抓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是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必然要求,是落实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的务实举措,是建设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的具体行动,是推动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在强化落实方面,要突出工作重点,强力推动生态环境保护重点任务落地落实。通过抓目标、抓整改、抓重点、抓服务整体推进各项工作,要对照各项目标任务,实行挂图作战、挂牌督战、挂账销号,抓牢抓实“双十工程”和“五场战役”工作重点,从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着手,为脱贫攻坚、重大项目、市场主体做好服务。在强化责任方面,要坚持从严基调,要切实履行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和社会责任,构建生态环境保护大格局。在强化队伍方面,要加强制度建设、能力建设、作风建设、廉政建设,全力打造生态环境保护铁军。

  胡忠雄要求,全省生态环境系统要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有效的举措、更加务实的作风,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以生态环境保护优异成绩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会前,胡忠雄调研了全省生态环境大数据管理平台,对平台建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贵阳市、遵义市、六盘水市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省政府副秘书长邹康,省生态环境厅相关负责同志、厅机关各处室、直属各单位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会,各市(州)生态环境局、县(市、区)生态环境分局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来源:贵州省生态环境厅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09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72号

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