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地方快讯

贵州省生态环境厅与贵阳市政府召开南明河等重点难点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座谈会

2020-07-05

2020-07-05
分享到:
[打印] 字号:[大] [中] [小]

  6月30日,贵州省生态环境厅与贵阳市政府在贵阳召开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座谈会,贵州省生态环境厅党委书记陈程主持会议。贵阳市副市长冉斌,省生态环境厅相关处室和贵阳市水务局、生态环境局、城管局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就南明河、麦架河、比例坝垃圾填埋场等重点难点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推进情况、下一步攻坚思路进行了研究讨论。会上,陈程同志逐一了解问题整改进展情况和存在的困难,并提出了针对性建议,为贵阳市下一步工作如何开展理清了思路、找准了方向。针对南明河整治问题,提出了继续实施雨污分流、清污分流,解决河水倒灌等8条措施;针对比例坝垃圾填埋场问题,提出了设施工艺改造、地下水截流等4条建议;针对麦架河污水溢流问题,建议通过计算水量平衡,不断查缺补漏、补足短板。

  陈程同志强调,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既是重大政治任务,也是造福群众的民生工程。贵阳市要保持战略定力,全力打好“最后一公里”攻坚战,决不能功亏一篑;要确保如期实现各项目标任务,还市民群众清水绿岸、鱼翔浅底的美丽景象,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贵阳市副市长冉斌表态,下一步,贵阳市将按照会议精神,特别是陈程书记提出的具体工作要求和建议,进一步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责任,确保按期完成各项整改任务。

  来源:贵州省生态环境厅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09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72号

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