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地方快讯

重庆市生态环境局局长赴江北区调研汛期环境风险防范和环境安全工作

2020-07-04 来源:重庆生态环境、上游新闻

2020-07-04 来源:重庆生态环境、上游新闻
分享到:
[打印] 字号:[大] [中] [小]

  7月2日,重庆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辛世杰赴江北区调研汛期环境风险防范和环境安全工作,实地查看了中国石油重庆销售仓储分公司朝阳河油库和唐家沱污水处理厂。

  “油库的环境应急管理制度是怎样的?”辛世杰一行来到中国石油重庆销售仓储分公司朝阳河油库,现场查看了中控调度室、环境应急三级防控体系、应急库房的运行管理情况。

  据了解,油库在汛期期间加强应急值守,每天组织专班对趸船区域进行巡查,发现河面漂浮物及时进行清理。同时,对应急救援装备和物资进行了全面检查,保证物资装备功能完备、性能良好、数量充足,确保汛期环境安全。

  在唐家沱污水处理厂,辛世杰一行详细了解了污水处理厂的污泥处置情况、资源循环再利用措施、智慧污水建设项目、水质提标升级改造工作、以及加盖除臭工程的具体情况。

  据介绍,唐家沱污水处理厂主要为重庆市江北区、渝北区和两江新区市民提供城市生活污水处理服务,汛期期间进一步强化运行管理,有效处理城市生活污水,确保稳定达标排放。

  辛世杰在调研中强调,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树牢安全发展理念,把环境安全保障工作摆到突出位置,始终保持高度警觉,时刻紧绷环境安全这根弦。要切实做好应急处置准备,严格执行应急值班制度,全面做好应急车辆、救援物资、处置装备的备勤工作,确保应急准备工作落到实处。要督促企业严格落实环境安全管理主体责任,加强环境安全隐患自纠自查,做好环境安全基础性工作,健全管理运行机制,加强信息分析研判,时刻坚守环境安全底线,切实保障全市环境安全。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09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72号

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