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地方快讯

吉林省“三线一单”成果通过协调小组审议

2020-07-01 来源:吉林省生态环境厅门户网站

2020-07-01 来源:吉林省生态环境厅门户网站
分享到:
[打印] 字号:[大] [中] [小]

  6月29日,吉林省区域环评协调小组办公室在长春市组织召开了吉林省区域空间生态环境评价工作协调小组第二次全体会议。十七个省直部门分管领导及相关处室负责人、省生态环境厅区域环评领导小组单位代表、吉林省“三线一单”技术团队主要负责人现场参加了会议,全省各市(州)、县(市、区)分管领导、地方相关部门负责人通过视频连线方式参加了会议,省政府副秘书长邱鹏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了省生态环境厅关于“三线一单”编制进展情况的通报,审议通过了吉林省“三线一单”成果,并对下一步“三线一单”成果落地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各地党委政府要加强领导,抓好成果校核对接。要求各地主要领导要亲自听取一次汇报,组织一次专题会议研究部署“三线一单”工作。在下一轮对接中,主要领导要亲自挂帅、亲自部署,分管领导要具体抓,定期调度情况、研究解决问题,各地要充分发挥协调小组作用,组织有关部门加强与编制团队对接,认真开展成果校核和认定,及时提供最新工作数据、反馈意见建议,确保成果符合地方发展实际。

  会议强调,各部门要强化协作,配合编制团队做好数据更新工作,推动成果协调一致。要动态更新有关基础数据,确定资源开发利用、能源消耗等最新指标,进一步优化管控分区,细化准入清单。自然资源部门要配合做好“三线一单”与国土空间规划的衔接工作,在分区管控要求上实现统一。生态环境厅要继续发挥协调小组办公室综合协调作用,统筹推动做好生态环境部技术审核、信息化平台建设、成果入库、发布实施等工作。

  会议要求,编制团队精益求精,确保成果实用管用。编制团队要坚持做实做细做准的原则,充分吸纳地方和部门最新数据信息,进一步优化细化工作成果。要强化对地方的技术指导,聚焦重点区域、重点流域、重点问题,精准提出管控要求。要把握应用导向,对接基层需求,确保成果实用管用。

  会议进一步明确了下阶段各项相关工作的时间节点和时限,要求下一步工作要严格程序,做到决策科学、符合规范,要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三线一单”编制发布工作,巩固提升吉林绿色发展优势,为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提供重要基础支撑。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09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72号

电脑版